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读后感作文 > 小学读后感作文:放眼祖国 胸怀天下

小学读后感作文:放眼祖国 胸怀天下

2013-06-03 15: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破壳》这篇小说主要写了三位学生在接受一次天才测试后,急于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天才而离家,最后他们又回到原来的学校,干擦瓷砖这样普通的事情,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可结尾却寓意深刻,意义深远,值得我们深思:“放眼祖国,胸怀天下”。

  这篇小说中写的“天才测试”在现实生活中是存在的。我认为:盲目相信测试结果,会毁了一个人的一生。比如某些人被测出是天才,有的人就会骄傲、不学习,最终一无所有;而被测出不是天才的,有些人可能就会像文中的宫力“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就放弃,以后当一个夜总会保安算了”那样轻视自己。

  小说通过主人公最终摈弃了踏上印证自己是否属于天才的幼稚之路,脚踏实地,从实际做起结尾。告诉我们唯有回归现实,认识自己,充满自信地面对生活,怀抱“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放眼祖国,胸怀天下,才能有所成就,实现自己的天才梦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