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读后感作文 > 小学作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小学作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3-11-19 20:3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摘要]《开学第一课》给了我很多的触动,这一期的主题是梦想,梦想是动力,梦想是坚持,有梦就能出彩。这里不仅有家户喻晓大明星的梦想,也有普通平凡妈妈的梦想,我从这里收获了很多。

  这一期的主题是梦想,想到这里,我不由地想到一句歌词: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平凡而不平庸。有梦就要坚持,实现梦想并非一朝一夕。《开学第一课》给了我很多触动。感动、欣喜、自豪一同涌上了我的心头。

  第一阶段,有梦就是动力。动力是不灭的梦想。有多少人曾经多少次都轻言放弃,但还是坚持了下来。实现梦想要有动力,要有目的地,想胜利的彼岸出发!

  第二阶段,有梦就要坚持。章子怡的梦想是一名演员。在一路上,她流过多少泪,受过多少伤,要知道,你实现梦想之后的幸福是难以想象的。章子怡和我们一样,都是平凡的普通人,她遇到许多坎坷都没有轻言放弃,我们为什么就不可以呢?有梦就有希望,在一路乘风破浪后的喜悦,更是难以想象,

  第三阶段,我依稀记得有一位叫郑亚萍的母亲,儿子 以前得过脑炎,她四处寻医,人家都说,放弃吧,她说,就算全世界都放弃了他,我也不放弃他。她带着儿子四处寻求方法,听用脑可以开发智力,她便去打听到弹钢琴不错,便用自己业余的时间去学钢琴,回来让儿子去学。在《开学第一课》上,主持人问她的儿子的梦想是什么,他说:“我要挣钱,买房子和戒指。”主持人问:“你为什么要买戒指”他回答道:“因为妈妈很漂亮”妈妈随即流出了激动兴奋的泪水

  第四阶段,有梦就能出彩。比如许多演员,他们实现了梦想,开始一炮而红

  梦想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有了梦想,人生就有所追求。没有梦想的人是就会枯燥无味。梦想的帆船即将远帆启航。让我们在梦想的海洋越唱越响,越行越远!

  范文站寄语:

  作文的信息量很丰富,关于梦想的例子也举了几个,详略得当,如果有更多联系到自己的内容,就更加完美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