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读后感作文 > 小学作文:读夏洛蒂的《简·爱》有感

小学作文:读夏洛蒂的《简·爱》有感

2013-11-19 20: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摘要]夏洛蒂生活十分艰苦,可是她热爱学习,不愿意放弃自己的学业。尽管她曾经遭受过鼎鼎大名诗人的“训诫”,但她没有受打击,反而更加努力,而且定下了自己人生的方向,写小说。

  我是一个六年级的小学生,大家都叫我浅兮。

  前几天,刚学了夏洛蒂这一课,我了解了夏洛蒂度过的艰苦岁月与奋斗写书的生活,感到敬佩不已。

  文中大概是这样描述她的:“夏洛蒂,1816年,出生在一个英国北部的穷牧师家庭,有三个妹妹,为了生活,她只能拾柴、捡垃圾、替富有的人家带孩子。”

  看到这里我已经开始心酸了,我们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为什么还会嫌这样不好那样不好?

  继续看下去:“不管她再怎样贫穷,再怎样苦,都不肯放弃自己的学业,即使得不到学习,也会从家里翻出书来和家人一起读书。”

  她穷的连书都读不起,而我们还不想读书。

  “她从小就爱写诗,写过上百首,一天,她寄了一封觉得她写的不错的一首诗给当时最崇拜的大名鼎鼎的诗人罗伯特·骚塞。后来,信封被原样退回,骚塞还以傲慢冷冰冰的口吻训诫她:在大自然里,小草和大树都是上帝的安排,放弃你可贵而徒劳的追求吧!文学,不是妇女的事业,而且也不该是妇女的事业。”

  夏洛蒂受打击,可是,她并没有因此而泄气,反倒是更加努力,她日思夜想,终于,给出了一个坚定的答案,改写小说!难道这不是我们该值得学习的地方吗?

  “后来,她写了很久的小说《简·爱》出版了,小说一问世就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

  只要努力,就可以取得一个好成果,夏洛蒂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夏洛蒂最后成为了有名的女作家,就是因为一句话:“人,不应该半途而废。”而她就做到了这点,最终获得了胜利。

  范文站寄语:

  夏洛蒂最后的成功源自于她过程中,对于梦想的不放弃,对于学习的坚持。本文中心明确,只是对于夏洛蒂的生平描写笔墨多,而且从原文中原句摘取,显得很生硬。而自己的感受比较少,降低了作文的可读性,需要继续努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