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小学生暑假作文 > 小学作文:暑假少林寺 800字

小学作文:暑假少林寺 800字

2013-08-27 14: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暑假到了,这个暑假去哪里好呢?想了很久 终于决定去少林寺看一看,没想到收获还真不小。登封是个武术之城,有闻名遐迩的千年古刹少林寺。少林寺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培养了许多武术大师、武术明星,如释小龙,就是地地道道的登封人。少林寺位于嵩山之中,周围到处绿树掩映,自然景色十分迷人,拥有传承千年的少林“禅、武、医”文化和“五代同堂”的珍惜地质奇观。少林寺占地面积共2、18平方公里。

  我们乘坐电瓶车到达了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塔林。远远望去,一座座塔错落有致地耸立着。塔林其实就是一个公墓,多少年来,有许多高僧圆寂以后都埋在这里,并修建成一座座高低不一的塔,并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线。塔的层数越高就代表着方丈的级别越高,最多的是7层。最新的塔是2004年建造的。这座塔极像外国的古建筑,我心想:“看来现在的少林寺也吸取了中西方文化的精华啊!”最古老的是建造于公元794年的,7层,但是因为多年的风雨侵蚀,显得有点儿饱经风霜,甚至还有一些破损。导游还告诉我们最大的、最矮的、最漂亮的塔,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我们漫步在少林寺宽阔的人行道上,渐渐地进入少林寺的正大门,老远就听到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呐喊声,连忙闻声跑过去。在高大的牌坊前,我们看到了许多少林弟子正在练拳。有的往树上打,有的用力跺脚,有的绕着操场跑……各种拳术、刀术、枪等等轮番上阵,看得我们眼花缭乱,大声叫好。参观了少林寺禅院以后,我们就马不停蹄地来到武术馆里看了精美绝伦的少林武功表演。一个武士运了运气,大吼一声,喉咙抵住了两根红缨枪上的尖头,直到把红缨枪压弯了仍是毫发未损。还有精彩的二指禅功,武士轻轻一跃,仅用左右手的两个抵住地面,整个身子就倒立过来了。还有的用头把钢条死命往头上敲,钢条断成好几截,可他的头皮一点儿也没受伤。……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在场的观众忍不住大声叫好,连老外也上台凑热闹,学起了中国武术。我们还欣赏了虎拳、螳螂拳、猴拳、蛤蟆功。他们个个身手敏捷、进攻凌厉,舞起来虎虎生风,给人带来极大的震撼,就像是欣赏了一场绝美的武术盛宴。表演厅里掌声雷动,照相机的闪关灯频频闪动。

  现在,在登封市开办了不少武术学校,愿这些少林弟子刻苦练功,传承武术精神,把中华民族的武术发扬光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