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暑假作文 > 小学生暑假作文 > 小学生暑假作文:学做节电标兵

小学生暑假作文:学做节电标兵

2013-08-27 14: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暑假又到了,我经常在报纸和电视上看到像“近几个月省因严重缺电而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缺电给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方便”等种种缺电的消息。我原以为缺电的危不会很大,可没想到却给大家带来这么大的影响,真的是大出乎我的意料。

  自从人类发明电以来,电给人类带来了享受不尽的幸福。电不但改变和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把我们带进了美好而神奇的世界,而且也为人类征服自然提供了无穷的力量。但是现在人类对电的依赖性越来越强,且浪费电的现象也越来越普遍,导致电的紧缺和停供。

  要知道节约用电对发展国民经济有重要意义。勤俭节约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 , 节约能源,也是勤俭节约的一部分,但我国却没有做到,反而国外比较重视节约用电 , 从政府到市民都有极强的节电意识 , 也有一些节省能源的好方法。一度电有多少作用啊 ? 如果每户人口每天节约一度电,我国有十三亿人口,那么一天下来可以节约多少度电啊 ?

  我们每一名公民, 都应该从我做起, 主动节约用电。节约用电也有一定的方法:一 : 减少开冰箱的次数,并缩短开、关的时间,可降低冰箱耗电量放东西时应待食物冷却降温后再放入冰箱,以避免浪费冷能。二 : 少用空调。炎热的夏天,许多人都在使用空调,这是造成电力紧张的主要因素。我建议你少用空调,因为使用空调太耗电了,而且会生空调病。平时,还是扇扇电风扇好了。除了节约用电这些方法以外,还有很多,需要自己去寻找。

  我决心要做一个节约用电的小公民,我发现,原来节约用电是可以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的。我提倡号召全市人民立即行动起来, 积极开展节约用电活动,做好节约用电的宣传, 积极倡导身边每一个人, 养成节约用电的习惯, 珍惜电能,节约用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像珍惜生命一样地珍惜每一度电,为节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电是人类的好朋友,祖国的建设和发展需要它。请大家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合理不浪费使用每一度电,发挥它应有的价值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