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升初作文 > 做牛奶蛋糕作文1100字

做牛奶蛋糕作文1100字

2021-05-20 23: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题目:做牛奶蛋糕

  有一天我从书上看到了做一种吃的的方法——牛奶蛋糕。我看了配料,这些配料都是我家有的,而且做起来非常方便。所需要的配料有:牛奶 500克,玉米淀粉30克,桂花,炼乳,蜂蜜。

  我把这些配料都准备好后,就开始做了。我先找出一个小奶锅,把500克牛奶到入奶锅中,然后拿出20克玉米粉和10克淀粉。(因为我们家没有玉米淀粉。)再加入适量的炼乳让牛奶变得甜一些。接着把火开到最小,把奶锅放到火上,拿出筷子,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这样就可以防止牛奶粘锅糊掉。我就一直不停地搅啊搅啊,直到牛奶变成“糨糊”(这里的糨糊指牛奶变稠。)搅好后,把“糨糊”放到器皿里晾凉。最后加入蜂蜜和少量桂花,再放入冰箱冷冻室里冷冻。因为第一次做没有经验,所以隔一段时间就拿出来一次,隔一段时间再拿出来一次,看看是否已经冷冻成型。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把牛奶蛋糕拿出来后要用手碰了碰,已经成型,终于做好了。我尝了尝,还挺好吃的。我和小姑、爷爷一起吃了很多,实在吃不下了,就把剩下的又放到了冷冻室。过了一天,奶糕里面夹杂了一些冰渣,变得格外好吃。

  这道美食是我看《动动世界》学的,这本杂志真好,让我学到了美味佳肴,和家人分享了我的成功与快乐。

  题目转换(1)——我学会了做蛋糕

  (可完全照搬原文)

  题目转换(2)——我教爸爸学会了做蛋糕

  开头:我爸爸很能干,可就有一样——不会做饭。有一天,我偷偷按照《动动世界》里介绍的方法学会了做牛奶蛋糕。盼着到星期天在爸爸面前露一手,而且还要把爸爸叫会了。等妈妈出差回来,好叫她大吃一惊。

  中间: 首先,我让爸爸准备好配料:牛奶500克,玉米淀粉30克,桂花,炼乳,蜂蜜。

  我把这些配料都准备好后,我就开始教爸爸做了。我先让爸爸找出一个小奶锅,把500克牛奶到入奶锅中,然后拿出20克玉米粉和10克淀粉。(因为我们家没有玉米淀粉。)然后再加入适量的炼乳让牛奶变得甜一些。接着我让爸爸把火开到最小,把奶锅放到火上,拿出筷子,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我告诉爸爸这样就可以防止牛奶粘锅糊掉。我爸爸就一直不停地搅啊搅啊,直到牛奶变成“糨糊”(这里的糨糊指牛奶变稠。)搅好后,我让爸爸把“糨糊”放到器皿里晾凉。最后加入蜂蜜和少量桂花,再放入冰箱冷冻室里冷冻。因为第一次做没有经验,所以我让爸爸隔一段时间就拿出来一次,隔一段时间再拿出来一次,看看是否已经冷冻成型。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我爸爸把牛奶蛋糕拿出来后要用手碰了碰,已经成型,终于做好了。我尝了尝,还挺好吃的。我和小姑、爷爷爸爸一起吃了很多,实在吃不下了,就把剩下的又放到了冷冻室。过了一天,奶糕里面夹杂了一些冰渣,变得格外好吃。

  结尾:教爸爸做蛋糕可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既让我和爸爸一饱口福,又让我和爸爸一起分享了我的成功与快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