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升初作文 > 【学生征文选登58】:小升初就像一个五味瓶作文800字

【学生征文选登58】:小升初就像一个五味瓶作文800字

2021-07-26 08:0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小升初就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尽在其中。

  小升初的五味瓶之酸:那是参加一次小升初的考试,我的成绩名落孙山,妈妈十分生气,大声说:“这就是你干的事吗?那些课外班也别上了,就专心学习吧!你心太乱了”,听完这句话,我心里可真不是滋味,一想到我非常喜欢的课外班就要被换成补习班,差一点落泪,苦也就来了。

  小升初的五味瓶之苦:果不其然,妈妈第二天,就把课外班停了,然后又给我报了“相当”多的数学、语文、英语课外补习班,而且还请了家教。每天不但要写学校的课内作业,而且还要写课外班的作业,真是苦呀。有好多次,我都想放弃,不学了,可是又一想:苦尽甜来呀,还是不要半途而废为好。果然,我有了一点成绩。

  小升初的五味瓶之辣:虽然我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好景不长,没过几次课,我就被别人赶超了,对于好强的我来说,就是一个多大的打击呀,事实告诉我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不能骄傲。于是,我总结了我为什么被人赶超的原因:1、上课有点开小差;2、有些题没有落在笔头上了;3、一些基本概念还是不太清楚。知道了原因也就有了努力的方向,我“快马加鞭”,又很快追上去了。

  小升初的五味瓶之咸:成绩好了,就向重点中学的方向努力了。可是,成绩还是比其他同学差,于是我就制定了一个“黑暗二十天”的计划,也就是每天在7∶00之前把课内作业做完,8∶00-11∶00就学习奥数。于是成绩又上去了一大块。之后我和妈妈就到处跑,考这里,考哪里,忙得不亦乐乎,甜也离我不远了。

  小升初的五味瓶甜:那天考完××中学以后,我的感觉考上了,可是又不敢肯定,心里忐忑不安。16日那天一放学,看见妈妈在门里接我,我感到很奇怪,一上车,我才知道,我考上××学校了,当时我那个高兴了,心想这下不用电脑派位了,太妙了。小升初这场无烟的“战争”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我仍要努力,因为还会有更多的事要让我去拼搏。

  学而思教育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