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升初作文 > 【学生征文选登66】:关于奥数,我的小升初工作作文1000字

【学生征文选登66】:关于奥数,我的小升初工作作文1000字

2021-07-28 15: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小升初,让所有亲历者回味无穷。它,如船帆,伴我成长;如烙印,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如夜晚那一颗耀眼的明星,点缀着我的生活。这次经历下来,我懂得了很多。下面我把我的经历介绍给大家,祝愿学弟学妹在小升初如愿以偿。

  一、目标学校

  有人曾说:“如果做事没有目标,那么就等于失去了一半”,虽然这句话用在小升初上有用,但是又是很忌讳的。不错,你把全部力量投到一所你心仪的学校,被录取的可能性也许会大一些,但是如果你在它的考试失手了呢?那时就将无路可退了,我的许多同学都在这方面吃过亏。在此,我向大家倾力推荐理工分校,我们报了那所学校,过了几天他们通知可免试录取了。条件也不错,大家可以上奥数网查一查,师资力量也足。

  二、奥数NO.1

  我非常喜爱英语,特别是口语,也获过不少奖项,也许是被英语冲昏了头脑,奥数甭说学了,就连碰也没碰过,等大家看了我下一个版块--试题,就知道奥灵敏的力量了。

  三、试题

  为体现奥数的重要性,我把我考过的其中的三所学校考数学的考题和形式给大家说一下,举一个例题。

  (1)101中学

  这所学校考试的形式为口试。语、数、英各三道。语文给了我一个风筝,上面印了奥运会会标,问我想到了什么,我回答得还比较成功。数学其中一题让我把我出生的年份加上月和日子组成的数,如:1995+426。这道题你应该告诉他简算过程即:

  2000+426?5

  = 2426?5

  = 2421

  (因为我认为,做题看复明过程而不是结果,这是奥数网学而思林忠于老师告诉我的)

  英语问我进到教室后的感觉是什么?英语嘛,我说得多了点,把我内心的真实感受告诉了他,一定要真实哦!三位老师。

  (2)交大

  15道英语,16道奥数,40分钟自动上机收卷,时间充欲。英语为低于一级水平,简单得很,其中三篇作文,举一个作文例子:你最喜欢的一首音乐是什么?为什么?

  注意细节就OK!数学举一个例子吧:在圆周上画任意五个点,能从中选三个点做几个三角形?认真审题才是关键,会的题一道都不丢分。

  八一中学在这里我不多说了,回家赶紧翻翻大百科全书吧,上机考,50道题20分钟,在此并不多说了。

  四、最重要的

  常上上奥数网,了解最新招生资讯,我一开始因为这个原因错过了许多学校的考试和报名。

  千万别错过了!

  好了,报告到此为止。目前来讲,没有奥数是不行的,即将步入六年级的同学,开始恶补吧!在此,我向奥数网的老师们,说声:“谢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