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走进复兴号作文600字

走进复兴号作文600字

2022-08-04 07: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听爸爸说以前的火车是烧煤炭的,火车顶上还有一个大大的烟囱,火车在开动过程中冒出一股浓烟,严重污染空气。火车开得很慢,平均速度每小时大约80公里,最慢只有每小时30公里。车里也没有空调和插座,供旅客坐的椅子也很硬。但这却是他们小时候唯一远行的交通工具。

  2012年以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导下,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技术牵头,集合中车集团及相关企业的力量,开展中国标准动车组设计研制工作。复兴号终于在2017年6月26日正式运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它是我国高铁家族中的新成员,也是高铁中最先进的动车,在所有动车中跑得最快的,外形也比其它动车漂亮,坐着也是最舒服的。车厢设置有空调,我们外出旅行乘坐复兴号动车时,冬天不会感觉到冷,夏天也不会感觉到热;每个座位都配置有插座,并且还配置了Wifi,外出旅行时不用担心手机没电,并且大人们还可以在动车上用笔记本办公。复兴号在世界上首次实现时速350公里自动驾驶功能,具有世界先进水平。

  因为我们复兴号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具有寿命长、容量大、舒适度高、安全性高等特点,所以很多其它国家也让我们帮他们建高铁。

  虽然我现在才小学二年级,还不能像科学家们发明复兴号这样的高科技,但是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当一名科学家,发明新技术、新科学,为人民服务、为祖国作贡献,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公众号:兔子将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