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作文600字

2022-08-04 12: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就要迎来2021年的春节了,这意味着我们又可以收到红包了,我们也又长大了一岁。但我一直有一个疑惑,过年一定要买新衣服吗?

  我见身边的朋友都在炫耀,自己过年又可以拥有新的衣服了,就连爸爸妈妈也在网上给弟弟挑选着衣服,以我个人的观点来看,过年就意味着新的一年的开始,很多人或很多地方会有这么一个习俗,那就是新的一年穿崭新的衣服,寓意新的一年从新开始,红红火火的。但我觉得2020年是在不容易,很多人都为此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为了孩子的学费还要雪上加霜,所以我决定今年不买新衣服了,有的穿就行,去年的衣服也很好,也没穿过多少次,没什么大碍,将就着穿吧,买一套新的还要花费好几百块钱,更何况不知我一个人要买,一家人算下来,也要好几千了,这价格算是我们一个月的生活费了,所以,能省则省,不是必要的东西可以不买。

  我一直秉持着一个持剑节约的性格,上了10块钱的东西,我都要思考一会再决定买不买,我不希望它花了冤枉钱而一点价值也没有,那显得毫无意义可言。

  有时候我很羡慕家庭富裕的同学,他们可以随心的想买就买,不用考虑任何的问题,就像他们喝奶茶一样轻松;而我,连一杯奶茶都要最便宜的,我也常常怕遭到别人异样的眼光,但是有时候想想,这有什么可耻的吗?我们又不能自己选择出生,一辈子靠父母那是弱者的体现,自己认真的过好每一天,做好自己该完成的事不久好了吗?为什么要那么在意别人的眼光。

  过年原本就要开开心心的,不要为了那么几件衣服就使我们垂头丧气,我们要端正的是自己的心态问题,不要存在盲目的攀比心理,生活是过给自己的,我们与别人是比不了的,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