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读《会飞的教室》有感_作文

读《会飞的教室》有感_作文

2012-01-10 09: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读《会飞的教室》有感

 

《会飞的教室》讲的是几个中学生在圣诞节前,互帮互助,克服种种困难的故事。其中邬理胆小怕事,有着“胆小鬼”的绰号;而他最好的朋友马提斯却和他相反,他是个“大力士”,胆大包天,肚子还是个填不满的“无底洞”;戴马宁是班长,他诚实、善良,还很助人为乐;他们有两个共同的大朋友——培克与鲍伯。平安夜,因为种种矛盾,一位同学被作为人质劫持了,而且听写簿也被烧了。但同学们没有气馁,在禁烟老师——鲍伯和班长戴马宁的组织下,想了各种办法,终于解救出了“人质”。圣诞节,戴马宁突然收到母亲的信,信中说家里没钱寄给他买票回家。戴马宁十分伤心,这时培克挺身而出,帮他回到了家。回到家的戴马宁望着夜空中的流星雨,想:祝我们快乐成长。流星雨走了,但那句话却永远留下了。

是啊,人与人之间难免会发生误解、矛盾,但只要互相理解、互相帮助,我们就能在一起快乐地生活、成长!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