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的魅力_作文

2012-01-10 09: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名著的魅力实在太大了,就像一块无价之宝,以其独特的魅力,引领我们去了解真善美,教导我们学会做人……
托尔斯泰、罗曼·罗兰、曹雪芹等大师们用文字铸就的名著,是人类的良师和益友,开启了知识的大门,承载着我们步入了知识的殿堂,驶向文明的彼岸。
《安娜·卡列尼娜》,让我懂得了如何体会开卷名言“幸福的家庭无不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不幸”,同时也为托尔斯泰对社会、对人性的深刻洞察而折服。
《约翰·克利斯朵夫》让人产生一种直指心灵的共鸣,并在潜意识的后方产生了一种渗透式的对人生态度的影响。
《红楼梦》中每个人在警幻仙子处就注定了的命运及其所演绎神秘的宿命情调,让人对人生的生与死感慨万千。
《西游记》以她那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盛名世界。唐僧师徒为取真经,一路降服妖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一个个鲜活的形象经常闪现在脑海,顽皮机智的美猴王孙悟空,是聪明勇敢的化身;功利憨厚的猪八戒,虽好吃懒做、自私自利,常干些损人利己、见利忘义的事情,但在取经路上,也立下过不少战功,着实让人觉得可亲又可爱;严格执着的唐僧,越过千山万水,克服千难万险,取回真经,为佛教文化做出了巨大贡献,他那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强信念,启示世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忠心耿耿的沙和尚是取经路上的一名忠诚卫士,肩挑重担,无怨无悔,忠心耿耿,任劳任怨。
“读书可以使人思想丰富,读好书更是让人受益无穷。”记得这是一位哲人说过的。名著能真正代表一个民族、一个时代的文化。感受世界名著的魅力时候,会让人觉得那是一种精神境界中的美好享受。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