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今天我当家作文400字

今天我当家作文400字

2021-10-12 10: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爸爸和妈妈很久没有出去旅游了,正巧有一个旅游团,他们两想去过二人世界,就留了几百块钱给我保管,让我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回来煮,照顾好弟弟妹妹什么的。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当家,有一种占山为王的感觉,爸妈不在家,想熬到多少点就熬到多少点,想去买什么好吃的就买什么好吃的,别提有多高兴了。我们满脸高兴的答应着,等他们刚出门的时候,我们就狂欢起来,属于我们欢快的日子来了。

  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每次去菜市场买菜,我都觉得花出去的每一分钱我都肉疼,买一些肉丸子就要花费10块钱,这样一餐下去也得花个几十块钱。还好还好,早上我们起得完,早餐可以连同午餐一起吃,这样还能省一餐的钱,我们就这样精打细算的过了几天,发现还剩有一百多块钱,我们决定不做饭了,奢侈一回,点个外卖吃。等爸妈视频过来问我们吃得怎么样的时候,我们会告诉他们我们吃得很好,每次都买好吃的,让他们不要担心,好好玩儿。

  经历了这几天自己当家的感觉,我真心觉得父母的不容易,一边要工作赚钱,一边还要照顾家庭,真的很辛苦。所以我们应该体谅父母的不容易,多帮他们做一些家务活来减轻他们的负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