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别人家的孩子作文600字

别人家的孩子作文600字

2022-06-16 11: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的朋友当中,我勉强也能算个“别人家的孩子”。可是在大人们眼里,我永远都不够优秀。

  四年级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我考得还蛮不错。正值过年,我到奶奶家拜年。奶奶问:“逗逗,这次考了几个100分啊?”我自信满满地说:“我有一个100分!”“啊?才一个100分啊!你看子涵哥哥,每次都是好几个100分的。”我顿时蔫了,老老实实地听着奶奶训话。我的堂哥堂姐好多都是学霸,其中子涵哥哥最厉害,经常是全段第一名,初三的时候就被提前招,直接跳级读高一。

  我的亲戚中,还有另一个天才般的存在,那就是我妈妈的亲叔叔。我叫他阿远阿公。这位阿公特别厉害,年轻的时候由国家出资,公费留学,还拿了丰厚的奖学金。前段时间,阿远阿公碰到我,就跟我聊天:“逗逗,你的成绩在全班第几名阿?”我想了想,回答道:“大概第十名吧!”阿远阿公摇摇头:“怎么才全班第十名啊,怎么也得是全段前十才对啊!你接下来要少看电视,多念书哦!”说完,他就轻松地走掉了,留我在原地五味杂陈。

  在我的同学中,也有一位我爸爸经常提到的“别人家的孩子”,那就是我的好朋友张郢。我爸常常晚饭后去张郢家茶叶店里喝茶,喝到九点多回家。回家一看我还在写作业,他就开始数落我了,“叶铭瑞,你怎么还没有写完作业啊?张郢8点前就写完了,这个时候他应该都上床准备睡觉了!”我的心又被扎了一下……

  我真想跑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大喊一声,“我太难啦!”在我身边,这么多全能的天才、学霸,我好像永远也弥补不了跟他们之间的差距。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