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文明礼仪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2022-03-17 23: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从小到大,父母和老师就教育我们要讲文明、懂礼貌,做一个乖孩子。文明礼仪对一个孩子的重要性体现在父母对孩子的家庭教育之中。

  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在父母和孩子的朝夕相处的时间中,孩子慢慢懂得了模仿,从小时候的走路开始,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孩子的成长。为什么有的家庭教育出来的孩子既懂事又能干,而有的家庭教育出来的孩子却成了反面的教材。这与父母和家庭有很大的关系。

  许多父母都会对孩子进行胎教,并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一直引导他们向好的方向发展,有的家长可能是因为某些原因一直无法陪伴在孩子的身边,让他们从小就失去了父母的关爱,造成了他们心理上的某些缺失,这是很难弥补回来的。

  我父母小时虽然也不再我身边陪伴着我长大,但我一直跟爷爷奶奶生活,在农村里见识到了很多的劳动,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就耳濡目染了,所以,从小我就比较勤快,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先苦后甜的,从不拖拉,即使是对父母也有过一段时间的抵触心理,但后来跟他们一起生活的时候,也慢慢的理解他们了。

  他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要做一个懂文明、知礼貌的好孩子。每次麻烦别人的时候都要说敬语,如“你好”、“请问”、“可以吗”等,问完的时候也要说“谢谢”、“打扰了”、“不好意思”等。虽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但给人的感受却是很好的印象,我们要一直保持这种友好的形象,对他人、对自己都是有利的。

  我们是一个文明古国,更是一个中国人的形象,出到外面,我们不仅代表自己,还代表了国家的形象,所以,文明礼仪至关重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