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象棋作文400字

2021-10-25 22: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很早的时候我就想要学下象棋,可是我的爸爸却跟我说让我等到长大了以后才可以跟着他一起下象棋,我的爸爸下象棋下得非常的好,就连我那个省第二名象棋高手的外公也不一定能够稳稳的赢了我的老爸,所以我一直都非常的崇拜我老爸下象棋的技术,希望有一天也能够像他一样下象棋那么的厉害。

  第一次下象棋的时候,爸爸就首先让我去认识一下棋盘上面的一些棋子,比如说是车马炮这些,还教我在象棋盘上如何的摆放棋子,教会了我最基本的一些棋法和规则还有一些章法,不仅如此我的爸爸还会同时不厌其烦的和我慢慢的一一过招,虽然我也知道我是不可能可以赢过我的爸爸的,但是我还是努力的下着每一盘的棋。

  每一次我几乎和爸爸下棋都是输的,我的心情就感觉到了非常的不愉快,我就把我的棋子给胡乱的一扔,我的爸爸就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什么长胜将军,胜败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们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这样我们才可以更好的提升我们下象棋的水平。”听了爸爸说的话以后,我感觉到了非常的有道理,于是我就平复了我的心情继续和爸爸下棋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