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因材施教作文450字

因材施教作文450字

2021-07-28 09: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老师教会了我们一个词:因材施教。这是我国古代著名教育家孔子提出的。意思是根据你的才能来选择教育你的方法。这句话给我很深的感触,作为一个从小励志当老师的孩子,我要好好思考一下这四个字的意义。

  首先我们来到课堂学习的是知识文化,老师往往会根据学生的学习程度来制定不同的计划,这也算是因材施教了。但是呢我个人认为还不够深入,有些学生根本就不适合学习,但传统的观念和社会现实就是告诉我们读书是一条捷径,这让很多有其他才能得人被埋没了。

  就想隔壁叔叔家的孩子大壮,大壮从小学习就不好,但是体育厉害得很,每次校运会都是他收获的时候。可是他从小就被老师家长教育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学习前途比练体育好得多。大壮只能一直干他不擅长的事,虽然最后上了一个中等的大学,但是当初要是他选择他热爱的体育那会有什么结果呢?

  所以因材施教不能只在表面进行,应该要深入一些,同时给受教育者更多选择才是,希望我们将来在教育子女,教育学生的时候都能对得起孔子说的因材施教这四个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