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颐和园导游词作文600字

颐和园导游词作文600字

2022-01-28 22: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各位旅客朋友们大家好我!欢迎来到北京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景点——颐和园。我是你们的导游小汪,接下来,就由我来带领大家参观著名的颐和园。

  我们先走进颐和园的大门,大门内的第一个景点就是鼎鼎有名的长廊。大家看!这长廊里绿漆的柱子,红漆的栏杆,简直一眼望不到头,大家可以摸一摸,感受感受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这条长廊有700多米长,分成大大小小273间,每一间的槛上都有五彩缤纷的画,其中画着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人物、花草、风景等,比学校里的走廊宏伟大气多了!几千幅画中没有那两幅画是相同的。长廊两旁还栽满了数不胜数的花卉、草木,大家肯定有几种花是没见过的。这一种花还没谢,那一种花又开了,这些迷人且芬芳扑鼻的花,大家可以闻一闻,但请不要采摘。

  我们接下来去万寿山。大家抬头看一看,一座八角宝塔形的三层建筑就耸立在半山腰。那座宝塔上的琉璃瓦闪闪发光,大家有没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呢?其实,那座宝塔叫佛香阁,塔的下面还有一排排金碧辉煌的宫殿,那就是美丽迷人的排云殿。大家可以在导游结束后去玩一玩。

  好了,我们来登万寿山,大家请注意安全,小心滑倒。我们现在在半山腰上,大家可以去佛香阁了。大家快看,佛香阁下面就是颐和园大半的景色,是不是很壮观?看那葱绿葱郁的树丛,掩映着黄的绿的红的琉璃瓦屋和朱红的宫墙,真是美不胜收啊!在我们的正前方,昆明湖景的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块碧玉。那些游船、画舫在昆明湖上慢慢地滑过,几乎不留一点儿痕迹。大家向东远眺,隐隐约约可以望见几座很古老的城楼和城里的白塔。

  各位旅客朋友们,本次颐和园导游到此结束,祝你们旅途愉快。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