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屠户与狼的故事作文700字

屠户与狼的故事作文700字

2021-05-28 17: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夜幕降临,幽静的小道上,屠户正哼着歌静静地走在石经上。他但子中的肉已售尽,只剩下光秃秃的骨头,可见他心情是多么愉快。不妙的是,再回家途中,突然遇见两只狼,随着屠户走了很远。

  这时,屠户提心吊胆,无可奈何之下便把骨头投给其中一只狼,于是这只狼得骨后停了下来,但另一只狼仍然跟从,屠户便又扔了一块骨给它。本以为“打发”它们之后会识趣不在跟从,但与事实恰恰相反,骨头已经没了,可是两只狼还是像原来那样跟从屠户。

  屠户这时感到很为难,恐怕前后都收到狼的攻击。然后屠户从不远处看到田野有一个麦场,麦场的主人把柴草堆积在麦场里,覆盖成小山似的。这时屠户心中一颤:不如过去,将身子靠过去,两只狼对付我一个人正好减少了后面的攻击。于是屠户迅速飞奔过去靠在柴草堆下面,放下担子迅速拿起屠刀。狼见此不妙立即停下脚步,眼睛狠狠地瞪着屠户,之后两只狼对视许久,嘴露尖牙,神情狡诈,似乎策划什么阴谋。

  过了一会儿,一只狼径直离开,而对此另一只像狗一样蹲坐在前面,屠户感到不妥,心中起了疑惑。又过了很久,那只狼的眼睛闭上了,神情悠闲,从容得很。屠户这时不在犹豫,突然跳起用刀劈狼头,又连几刀砍死了它。屠户正要走,转到柴草堆后面一看,发现另一只狼正在柴草堆里打洞,想要从通道进来攻击屠户的后背,只见狼的身子钻进去一半,只露屁股和尾巴在外面。屠户悄悄地从后面砍断了狼的尾巴和大腿,然后杀死了它。屠户这时恍然大悟:原来前面的狼假装睡觉是为了吸引敌方注意,以至与另一只狼有充足的时间打洞从而攻击自己。这时屠户感叹道:狼也太狡猾了。可是禽兽的手段又会有多少呢,只是添加笑料罢了。

  所以,对待任何恶势力,我们都不能妥协让步,必须敢于斗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