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我常想起她作文500字

我常想起她作文500字

2022-04-29 18: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脑海中,有一个人让我始终都忘不了。而那一件事,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那是一个暑假里,我去大连、青岛玩,去了大连公园,我就玩开了,玩碰碰车,玩三人自行车,玩热气球,不知不觉就过了大半个小时,我已经有点饿了,这时我看见了一个卖糖葫芦的摊,于是我就跑上前去,看到了一个大约10岁的小女孩,梳着两个牛角辫,穿着一条红色的裙子,嘴里还吆喝着:“又香又甜的糖葫芦,快来买呀!”我就在妈妈那里拿了钱跑到那小摊前,因为妈妈没有零钱,所以就拿了一张5元的,而我想在公园里应该贵一点,我就拿了5元钱,拿着一串糖葫芦就走了

  接着,我又去玩了许多好玩的,直到玩累了才在一旁休息,只见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小女孩走了过来,原来她就是刚才还我钱的小女孩,我从心里夸耀这个小女孩,真诚实。于是我和她聊起天来

  “小妹妹,你怎么不上学去在这儿摆摊啊?”她低着头说:“咱们家没钱,而且孩子多,只好给弟妹们去上学,我来这里管摊。”我又问:“你想上学吗?”当然,我做梦都想呢!这时我才觉得自己太幸福了,不但有那么好的生活条件,还可以读书,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而在贫苦山区的孩子们,有些可能连饭都吃不上……

  于是,我将4元钱放到了小女孩的口袋里,但她却不肯收下,并且说:“我们人穷志不穷,我以后有钱一定要考最好的大学。”直到最后,她都不肯收下这4元钱。

  小女孩走了,我望着她的身影,眼里充满了泪光,我从心里佩服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