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大树与石头作文600字

大树与石头作文600字

2021-05-29 13: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小河边,有一颗高大的树,树底下有一块大石头。

  到了夏天,大树长得枝繁叶茂。兔子、小鸡、乌龟、小猪和小鸭们都来到石头旁乘凉、聊天、做游戏,可热闹了。大树看到心里很不舒服,不服气地对石头说:“哼,要不是我给你遮阴,你会这么受欢迎吗?这可是我的功劳。”石头谦虚地说:“对啊,要是没有你给我们带来凉爽,我怎么会有这么多朋友呢!所以真心地谢谢你。”大树听了这些话后,更加得意了。

  第二天,当小伙伴们又来找石头玩耍时,石头请大树和伙伴们一起玩,说:“大树哥哥,和我们一起玩吧!”大树却摆出一副很不耐烦的样子,说:“我才不要和你们这些小不点玩呢!我可以和白云聊天,可以和老鹰打招呼,哼,和你们这些小不点儿玩只会降低我的身份,我才不像你们整天在地上玩,有脏又乱。”石头听了只好不再做声。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这天,天空忽然乌云密布,紧接着狂风大作,雷声滚滚,暴雨犹如猛兽般来袭。整整下了三天三夜的大雨,许多树木都遭了殃。大树旁边的树也都倒下了,只有它还安然无恙。只掉了一些树叶。原来刮风的时候,石头拼命挡住大树的身体,小伙伴们也不时地来帮它镇土,大树才没有倒下。

  经过这件事后,大树改变了许多,它知道如果没有大家的保护,它早就和其它树一样,永远都不可能站在这里了。它真诚地向大家道了歉,和大家成为了好朋友。大家一起聊天,一起玩耍。每当大树看到伙伴们晒到太阳时,它就会马上主动地过去帮它们遮挡住强烈的阳光。它和伙伴们变成了无话不说的知心朋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