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以二年级夸夸我的家乡话题作文

以二年级夸夸我的家乡话题作文

2021-07-29 10: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的家乡同样拥有美丽的梯田,那一阶阶梯田就像那流水般的从天而降,流入我们的心间。因为梯田的美不仅给人视觉上叹为观止的效果,且给予家乡人民无限希望的起点,梯田是养家乡人民的生命之梯,当然,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二年级夸夸我的家乡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以二年级夸夸我的家乡话题作文1

  我的家乡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群山环绕和回转的松花江水使吉林形成“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的天然美景。因康熙皇帝东巡所作《松花江放船歌》中有“连墙接见屯江城”之句,故有“江城”之称。这里的一年四季更是秀美。

  春天,到处开满了桃花、梨花、樱花,公路两旁、庭院、山上随处可见,远远就闻到扑鼻的花香。青草发芽,万物复苏,鸟儿和蜜蜂也在忙碌着。

  夏天,路边白杨树上得树叶被风刮得沙沙作响。池中的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开了一两瓣,有的荷花全开了,花下的荷叶像一块圆形的翡翠,把淡粉色的荷花衬托得更加美丽了。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农民忙着收自家的稻米和小麦等农作物,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这时也是采摘山货的季节,榛子、蘑菇、野山梨、山李子、松茸、木耳、山葡萄等许多可口的美食。人参、鹿茸、党参,这些珍贵的药材,都是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

  山上的野生动物很多,有兔子、獾、狼、熊、东北虎、狐狸、野猪等。还有许多珍禽鸟类,比如野山鸡、大雁、天鹅、鹰,这是许多景区都无法比拟的。

  吉林素有童话雪乡的美称。每到冬天,大地就铺上了一层银装,松树和柏树的树枝上就都结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冰刺,这些小冰刺交错起来,十分美丽。小朋友们打雪仗、堆雪人、滑雪橇,非常高兴。过年的时候,人们互相祝福着。广场上扭起了大秧歌,热闹得不得了。每家每户的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就是辣白菜和饺子。吃上一口饺子,再喝上一口辣白菜汤,味道绝对好。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

  以二年级夸夸我的家乡话题作文2

  家乡,是个温暖又宁静的地方,它不大,但是很温馨,不小,却能遮风挡雨,这次,就让我来说说自己的家乡——河南吧。

  河南是一个历史悠久,富有古文化的地方,那里有着美食,武术,景点还有河南话的有趣风格,让我用细致的描述带大家领略一下我们河南的文化气息。

  先来说一下让我们河南人最引以为傲的“美食”,在河南省,最的美食就是“烩面”如果厨师手艺良好,那么做出来的面不仅柔软,还富有弹性,做出来的汤,虽然看上清淡,但是却有着油而不腻的味道,再撒上一点葱花,香油,那味道倍儿香!许多外地的游客来这里尝一口烩面就飘飘欲仙,都舍不得走了呢。

  接下来说一下,我们中国人引以为傲的“武术”,河南可是真真正正的做到了“学习武术,弘扬武术”的精神。河南的少林寺,就是一个例子,他们每天都是从早晨练习武术直到深夜,所以我们河南人的身体可都是健健康康,随便找几个人基本上都能打几式拳。武术精神就是强身健体,调节呼吸,保健养生这几点,这些也就是主旨,难道我们河南没有做到这几点吗?

  现在就是许多人关注的“景点”了,河南的景点有很多,比如洛阳的龙门石窟,开封的清明上河园,焦作的嘉应观,济源的王屋山等等,都是非常有名的景点,这些景点不仅美丽,而且还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我们河南真可谓是得到了“文化城市”这一美称。

  “河南话”也是我们河南的一大亮点,在古代时,还有帝王统治者把河南话作为全国统一使用的话语,可以说,现在我们的河南方言就是古代时候的官话,现在还保留着古代时候的韵味气息呢。就像普通话中的“昨天”在河南话中就叫“一盖儿”,普通话中的“走了”,在河南武陟话中就叫“走了昂”尽管用文字表达很不清晰,但是也可以感受出它的有趣。

  河南也有许多的“特产”:怀山药,怀菊花,怀地黄等等,都是我家乡的特产,都是土生土长的,绝对健康!

  这次的河南家乡了解,到此结束,希望大家更多地了解我的家乡。

  以二年级夸夸我的家乡话题作文3

  虎山雄峙,金鸡高唱;须江盘绕,江郎伫立,千年古道,锦绣江山。

  我的家乡是浙江西南部的一个小城市,说小其实也不小。60万江山人在这片土地上过得是有滋有味,近几年来,江城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

  来到江山,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江郎山了,三片参天的巨石直插云霄,如今更是以丹霞地貌成为了世界非文化遗产,每年无数旅客慕名而来,千里迢迢只为一睹神峰风采。江郎山,如今便是江山的标志。

  江山,顾名思义,有山亦有江,这江山便以须江最负胜名,奔腾的江水,曲折婉转,弯出了江山的神韵,转出了江山的风采。沿江两岸,绿树环绕,绿意盎然;更有彩虹桥等连架两岸,须江乐园等为来往游客的市民提供了一个娱乐休闲的好去处,同时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江山的奇山异水孕育了杰出的人才。江山清漾便是伟大领袖泽东的祖居地,自从领袖寻根之路在江山铺就之后,清漾毛氏便成为江山的另一道标志。伟人故居也成为了江山的代名词,如此盛名,每个江山人都打心里感到骄傲。如今重磅推出的毛氏文化节更是赢得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江山毛氏,已经逐渐成长起来。

  江山也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其中廿八都古镇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古镇如今仍保持着明清的古坊模样。古宅飞檐,古风老街,漫步其中,仿佛进入时光隧道,依稀可见过去的点点滴滴。作为历史文化悠久的古镇,廿八都古镇特意保留了这些明清古宅,并斥资修建古街坊市,才让这些先祖的文化精华得以保留发扬光大,它们见证了江城的风风雨雨,岁月风华。

  江城在古老文化中沉淀,也从未停下现代化的脚步。不断建起的高楼大厦,各种现代化的设施,让市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和舒适。更有江山虎山集团带着江山的名字,走向各地。江山弥猴桃带着江山的风采销往四方,还有无数的人,无数的团体,带着江山的精神,走向世界,走向全球……

  家乡是在外游子夜里的明月,

  家乡是儿女们日夜的牵挂,

  家乡是漂泊孤帆的港湾。

  我爱我的家乡,爱家乡的一切,我会用自己的努力,去建设更美好的家乡,向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个响亮的名字——江山。

  以二年级夸夸我的家乡话题作文4

  我爱我的家乡。爱她的美、爱她的勤劳、爱她的奉献……

  我的家乡是湖北省天门市。你知道吗?一代宗师,现被人尊称为“茶圣”的陆羽就是我们家乡人。我的家乡还曾是状元之乡呢!这可真是人才济济啊!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沿着弯弯的小路往里走,一路上别提空气有多新鲜了。你只要轻轻一闻,就可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让人感受到这朴素的乡间浓味。远远望去,展现在你眼前的是一片密密麻麻的“大树林”。你看春风老师在教小树们唱歌呢!小树学得可认真了:你听,树叶好像是系在树枝上的铃铛,树枝轻轻摇晃,铃铛便会发出悦耳的歌声。向前走,一簇簇粉红色的桃花躺在软绵绵的草坪上,就像给草坪披上了一层粉红色的地毯,真美啊!。在花丛中,一只只花蝴蝶翩翩起舞,互相追逐。简直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我的家乡还有一条可爱的河,她叫东河,人们可喜欢她了。一到夏天,孩子们就到河里嬉戏,大人们就在小河旁的柳树下乘凉,边闲聊,边欣赏河里自由自在的“美人鱼”。东河可真美啊!美得像一幅五彩的画,像一首抒情的诗,像一曲婉转的歌。她洗尽了我们浑身的污垢,冲走了我们不如意的烦恼,冲散了我们嬉戏后的劳累,滋润了我们纯洁的心灵,留下了无限的幸福、欢乐和甜蜜。

  我的家乡不仅是美的海洋,她更是勤劳的、是奉献的。

  我的家乡是水稻之乡,我们这儿专门生产水稻。当春天到来时,人们就辛勤地播种着,无论风吹雨打,人们都不知疲倦地干着……到了秋天,稻子熟了,满眼的金黄,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无论男女老少,个个拿着镰刀,戴着草帽,卷起裤脚,热火朝天地干起来。稻浪声、收割声、欢笑声……构成了一曲曲动人的交响乐。大米丰收了,村头村尾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大家歌颂党的政策好,让人们富裕起来了……人们把丰收的大米奉献给祖国。

  走进家乡,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幅美丽的画卷;走进家乡,如同走进一个温馨的港湾。拥抱她如同拥抱我们的母亲。啊!家乡,我爱你!

  以二年级夸夸我的家乡话题作文5

  我的家乡在广西的首府——南宁,中国的西南部。南宁建于东晋太兴元年,至今已有1690多年历史,南宁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同时也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和谐相处的现代化城市。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生了是南宁,满城皆绿,四季常青,有绿城的美誉。

  上百度搜索南宁这座城市,便会看到那里获得了许多奖项。有国家园林城市,联合国人居奖,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奖项,南宁的自然资源还算丰富。因为男人因为与带气候湿润与亮身份,多年平均降雨量在。1241毫米至1753毫米之间,其中南宁市区为1340毫米,想丰富的水资源,是南宁变成了一个,一年四季里,满是绿的城市。

  我们平时写《我的家乡》作文时,话题有的南宁,有些则是其他省份。你的家乡走那一条清澈见底,长长的小溪,南宁当然也有啦!小溪里的那些小鱼小虾,自然是少不了的。你家乡的冬天,山上可能就光秃秃的一片,南宁就不会不管是春夏秋冬,不管是山上还是山下,都是绿油油的一片。

  我喜欢家乡的松树,它的叶子如针一般,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家乡的人们总会拿它掉下的黄叶,拿来生火,比用我的作业本好用多了。小时候总幻想着,松树上会不会有一只两只的小松鼠?我在山上寻寻觅觅,也没有找到松鼠的踪影。在南宁的冬日里,我未曾见过飘飘大雪和委婉漂浮的小雪花,但我们这里也可以砸“雪球”呢!你一定很好奇,南宁哪里来的雪球吧?松树掉下的松果,自然而然的就成了不用雪捏成的雪球。

  别看南宁市在古代和现在是座边境的城市,他虽然没有什么名胜古迹,但自然景观可美了。就在市中心的旁边就有一座青山——青秀山,看他名字就知道它又青又秀美,好玩的地方并不比那些名胜古迹少。

  南宁这座美丽的城市,真没有愧对它所得到的荣誉。但也所谓人无完人,在城市里还是会有些臭水沟,垃圾堆,但我在回来的路上,看到了一条水沟在水面上种上了草,虽然我不太知道有什么用,但我知道南宁的美离不开爱和环境的人们。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