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人们翘首期待的交易会_1200字

人们翘首期待的交易会_1200字

2018-10-01 21: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们翘首期待的交易会
  “柳城县实验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小小商品交易会,现在开始!”广播中传来的声音好似充满魔力,把整个早已蠢蠢欲动的校园,变得生龙活虎。
  这个一年一度的交易会,是我们心心念念了整整一年的交易会,是大家好不容易能放松身心,好好潇洒的欢乐一下的最好时机。商品交易,顾名思义就是把自己家里的玩具、小吃零食、书籍书刊等等东西带来学校,以买卖或互换的形式进行。这不仅仅是一场交易会,更是沟通感情、增长知识、学会本领的大好时机,也使本来就生机勃勃的校园更加令人向往。为了这小学六年最后的一次拍卖会,我足足准备了两天,足足期待了48个小时,足足兴奋了288分钟。我把家里的好书、一些不玩的玩具、自制的小吃,在2015年10月13日的这一天,统统摆到了我的小摊位上。
  “大家快来看一看啊!本店有美味的小吃,好玩的玩具,好看的书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呀!
  “看一看,瞧一瞧,我家的鸭爪最好吃!”
  “水晶商店,你,值得拥有!”
  在交易会开始的一刹那,一切都活跃了。平时胆小内向的同学,这时却敞开嗓门大声哟嗬;平时胆大活泼的同学,直接拿起商品离开自家摊前,把生意扩大到校园各地,就连老师、主任、校长,都像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似的,与我们畅谈商品、讨价还价。”大家看一看啊,好书意林的小小姐此处有售啊!八成新,只要5元,看一看啦!”我实在不忍看到自家摊位前冷冷清清的样子,便把心里默念了几十遍的话,从嘴里蹦了出来。好像也不是那么难。我心里想着,不由得多喊了了几声。皇天不负有心人,几个小妹妹听到了我的呼唤,转过身子慢慢朝这个方向走来。我细数她的脚步,一步、两步、三步······十步、十一步、十二步,他们已经在我的摊前停下了脚步。正在我欣喜若狂之际,一个长得眉清目秀的女孩子开口说话了:“姐姐,这本小小姐多少钱?”“5元。”我立马接口答道,生怕她跑了似的。只见她拿起书,放到手里仔细的看了一下。1、2、3·····时间一秒一秒的流逝,我那一颗激动的心情也随之渐渐平静。我的心此时已经坠落谷底,但,只是片刻——我又重新展翅飞上了天堂。”姐姐,我买两本。”说着,她递上来一张崭新的10元钱,交给我。我如视珍宝的捧起了这交易会上的第一桶金,把它小小翼翼的收藏好,把书给了那个小妹妹。
  过了一会,我再也压抑不住那想去走走转转的心,让人帮忙看摊的时候就随着人潮涌动,开始go shopping咯!不一会,我的目光便盯上了一个大白,多看了两眼后便爱不释手:“这个多少钱?”“20元。”“便宜一点好不好?”“那就15吧!”他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毅然决然的说。但我看他如此爽快,便认为还有商量的余地。”再便宜一点吧。”我在慢慢与他商量。”实在不行呀!”正想再与之占点便宜时,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15不卖!绝对不卖!”一个身着黑色短袖的小胖墩蹦了出来。原来,这个半路杀出的“程咬金”是店主!我咬牙切齿,狠狠懊恼自己为什么当初不用15元爽爽快快的付钱呢?不过我也不敢再还价,生怕他突然把价钱抬高,生怕还有一个“军师”再出来打乱我的计划,付了钱之后就走了。
  “这次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小小商品交易会举办的圆满成功。”直到结束时,大家都还意犹未尽。而我,期待着永远等不来的小学六年的下一次“小小商品交易会”。

  六年级:欧伶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