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_750字

2018-10-01 21: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中午,爸爸的朋友张叔叔和庄叔叔来我家,使原本冷清的客厅变得热闹起来。爸爸最拿手的招待客人的方式是泡茶,我偷偷地学了起来。

  只见爸爸把装满水的水壶插上电源,没过多久,水壶响起“咝、咝、咝”的声音,还冒出了许多白气,“咕噜、咕噜”,水壶唱起了欢快的歌曲,我知道水开了。我默默地记下:泡茶的第一步——烧一壶热气腾腾的开水。

  爸爸见状,走过来摸摸我的头,和蔼地说:“儿子,过来学着呗!茶文化在福建源远流长,作为一个福建人,不会泡茶会让人见笑哦!”两位叔叔也笑着说:“麟麟,下次我们来可就要喝你泡的茶啦!”

  我飞快地跑过去,目不转睛地盯着爸爸,唯恐错过精彩的环节。爸爸解说道:“泡茶的第二步:洗茶具。”爸爸提起水壶,把大茶杯和小茶杯都仔细地清洗了一遍。

  “泡茶的第三步:洗茶叶。”爸爸说。他拿出一包茶叶,撕开包装纸,把茶倒进了茶杯里。这时的茶叶干瘪得很,像缩了水的叶子一样。接着,爸爸在茶杯里倒入开水,啊,原本缩起来的茶叶慢慢伸展开来,就像一叶叶小舟行驶在碧绿的湖面上。爸爸把茶杯盖子倾斜,用食指和大拇指捏住茶杯上端的边缘,把茶倒入了一个个小茶杯里。霎时,茶的香气蔓延开来,爸爸说:“这叫洗茶,把茶倒入小茶杯,会让茶的香气侵润着茶杯,喝茶的时候茶香会更浓郁。”我点了点头。

  “最后,在茶杯里加入开水,就可以把茶倒给客人喝啦!”爸爸说。爸爸把茶倒入了四个小茶杯里,我喝了一口,啊,茶香四溢,满口留香啊!

  泡茶真好,不但可以缓解疲劳,而且可以让自己心情倍儿爽,不过小朋友不能多喝茶,你知道为什么吗?

  六年级:闹元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