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_500字

2019-07-01 08: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午后的热浪刚过,双重台风也来凑热闹,真是说来就来!阳光消失了,天空阴沉沉的,开始起风。鸟匆匆忙忙地赶回家,蜻蜓低飞,家家户户开始收衣服,预示着这将是一场特大暴雨。

  雨开始下,淅沥沥的时小时大,让人听着难受。就这么别扭地过了一个多小时,乌云现在受不了,终于开始下大雨了!先是一道闪电,闪了那么几下,过了许久,才传来阵阵隆隆声。大雨倾盆而下,什么大雨如注,什么倾盆大雨,此时都显得苍白无力,天河仿佛决了堤。近处的房子像蒙上了白纱。雷也响起来了,轰隆隆的好似战鼓,响彻云霄;闪电也亮起来了,亮闪闪好似利剑,划破长空;风也大起来了,乎乎直响,吹得那大树好似敌人下跪求饶……真是惊心动魄的下午!水位直逼膝盖,河道倒灌,而大雨却没有要停的意思……第二天早上,雨小多了。探出窗户一看,好么,真是一片泽国,中国威尼斯~!汽车全体熄火,说什么也不动弹;人们在水中艰难跋涉,激起水波;大水灌到了一楼,人们用麻袋、土块筑起了小小的堤坝,正往外排水;猫猫狗狗惊恐地挤在楼道里,顿时鸡飞狗跳,一阵喧哗;“河道”里还有各式各样的鱼畅游……甚至有人拿出了久至不用的橡皮艇,悠然自得的划着。

  又过了一天,大水才有退去之意。这时我才发现,家门前的树被挂到几棵,低矮的植物都被淹死了。

  哎,真是场暴雨!

  六年级:佚名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