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读后感作文600字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读后感作文600字

2022-03-03 09: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是鲁迅回忆自己儿时的文章,记载了他童年玩乐与学习的过程,整篇文章分为两个部分,文章表达了鲁迅对儿时生活的回忆与怀念。

  文章的前半部分描写了童年鲁迅在百草园的美好生活。和其他孩子一样,鲁迅小时候也十分顽皮,抓蟋蟀、捉斑蝥、摘覆盆子......百草园里的每个角落都有他的影子,百草园里所有的植物和动物都是他的玩具。通过文章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孩子在百草园里一会儿摘下紫红的桑葚满心欢喜地放进嘴里,一会儿又为了寻找传说中那可以成仙的人形何首乌而弄的满手是泥,他会顽皮的弄坏泥墙,会将砖头抛到隔壁家去,也会被骗小孩的神话故事吓的不敢睡觉,无论春夏秋冬,百草园都不会让鲁迅感到寂寞,他把自己的童年回忆浓缩在这字里行间之中,一字一句都是对自己童年的缅怀。

  随着时光的推移,鲁迅渐渐长大,已到了读书的年纪,被父母送去了私塾,他便告别了无忧无虑的生活来到了三味书屋。私塾先生十分严历,教的还是旧时的老八股,读书的日子与在百草园截然不同,鲁迅在枯燥的学习之余也会趁老师不在和小伙伴们到书屋后面的小花园里玩耍,折梅花、寻蝉蜕、捉苍蝇喂蚂蚁......在那里再次显现出他顽皮的本性,虽然这远远不及在百草园的自由与快活,但他还是通过小花园找到了些许百草园的回忆。

  这篇文章记叙了鲁迅儿时在百草园和三味书屋的美好生活,鲁迅将这些回忆全都写进了这篇文章里,儿时无忧无虑的生活是他记忆中最宝贵的片断,也是他心灵的一片净土,字里行间处处洋溢着他对童年往事的留恋与回顾。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