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快乐的寒假生活话题作文小学生

快乐的寒假生活话题作文小学生

2021-10-05 06: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真快啊!眨眼间,短暂的寒假生活就要结束了。这是小学最后一个寒假。这个寒假既开心又难过,开心的是新年过的很愉快,滑雪很开心。难过的是应用题考试没有考好,心里有些压抑。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快乐的寒假生活话题作文小学生,供大家学习。

  快乐的寒假生活话题作文小学生1

  左盼、右盼,终于把朝思暮想的寒假给盼来了。紧张的大脑在此刻可以放松下来,呼吸新的空气,把学习压力放下,好好享受这来之不易的日子。该玩的时候就玩,该学习的时候就学习。

  放假了,当然得好好的去玩一通,早就听说苏州的虎丘塔很有名,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就准备去看看这“吴中第一名胜”。爸爸驱车1个多小时,才到达了虎丘。

  刚一进门,步入眼帘的就是那虎丘塔。我兴奋地对妈妈说:“虎丘塔果然有些斜。”“是啊,毕竟以是2500多年的历史了,砖头都烂掉了。”妈妈温和地说,眼睛里充满了可惜,“幸亏我们来得早,还能看得见,不知道哪一天它就会倒塌了。”

  入虎丘后,沿山路而行,一路上可见的虎丘十八景。这些名胜古迹都有引人入胜的历史传说和神话故事。十八景中,的要是云岩寺塔,也就是虎丘塔。虎丘塔是建于宋代961年的平面八角砖塔,共7层,高47.5米,但由于地基的原因,塔身自400多年前就开始向西北方倾斜。据初步测量,塔顶部中心距中心垂直线偏离已达2.3米。1956年在塔内发现大量文物,其中有越窑莲花碗罕见的艺术品,看着这些介绍,我不禁赞叹道:“我们的祖先真是厉害,竟能设计出如此精妙绝伦,而又令人赞叹不绝的艺术品,真令人佩服。”

  山上有一石井,传说为唐代陆羽所挖,称为“陆羽井”。陆羽是我国第一部茶书——《茶经》的作者。据《苏州府志》记载,陆羽曾长期寓居虎丘,一边研究茶叶,一边著作《茶经》。他发现虎丘山泉甘甜可口,评为“天下第五泉”。

  最神秘的要数是在千人石正北石壁上携刻着的四个大字“虎丘剑池”。据说这四个字出自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的手笔。另有传说,现在虎丘二字已非彦氏真笔,而是后人补书刻上的,所以在当地有“真剑池,假虎丘”的说法。所谓剑池是在崖壁上有一窄如长剑的水池。吴王阖闾墓可能就在这里。相传当时曾以鱼肠剑和其他宝剑3千为吴王殉葬,故名“剑池”。

  就这样,随着夕阳西下,伴随着阵阵清爽的,醉人的腊梅香中,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神秘而又古老的虎丘。

  快乐的寒假生活话题作文小学生2

  我期盼已久的寒假终于来临了。今年的寒假特别长,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所以,我要好好过好寒假的每一天。

  组装钢弹模型一直是我的兴趣,所以早在放寒假之前,爸爸就帮我买了三盒钢弹模型,让我在寒假感到无聊时,可以用它们来打发时间。妈妈也早在去年年底时,便计划在今年一月二十八日时,带我们全家人进行两天一夜的旅程,当妈妈向我们公布这个消息时,我就感到兴奋不已。出发去游玩的前一晚,我开心的在床上一直打滚,还差一点儿睡不着觉呢!

  我们旅游的第一站并不是直接游玩,而是先去古意盎然的老街玩。到了老街,映入眼帘的是充满古早味的商店街,有的卖的是古玩,有的卖的是豆干,妹妹特别喜欢豆干店里面现煮的素肚,阵阵的香味扑鼻而来,加上蒜味酱汁、香菜,看得我和妹妹口水直流。我们一边逛、一边吃着豆干,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到了中午。吃完一碗不怎么好吃的牛肉面后,我们又上了高速公路,往我们要住的地方迈进。

  车子在高速公路奔驰没多久后,就抵达了我们要入住的农家宾馆。当我下车时,我简直就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出现在我眼前的是美不胜收的樱花树林。接着我们前往即将入住的房间,打开房门一看,好大的一只泰迪熊就坐在椅子上欢迎我们,而且它不同于一般的饭店,它的格局是楼中楼式的喔!我和妹妹又惊又喜,爬上爬下的,还不时去抱一抱那只大熊呢!爸爸、妈妈已经带我去住过不少的饭店,这里可说是新的体验,真要感谢他们的用心。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路,我利用寒假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可说是给了自己喘息的机会。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在学校,我不会迷迷糊糊的,更专心于学习上;在家里,能主动帮爸妈的忙,不要惹爸妈生气,当个贴心的小孩,我期待下次寒假的到来。

  快乐的寒假生活话题作文小学生3

  寒假,我去了丹阳乡下。

  在乡间有个习俗,就是在过年期间,天天吃面类食品。像饺子、面条、馄饨、馒头包子什么的。可是家家户户都吃面,乡里头哪有那么多的面呢?所以人人都得学会自己做面条、包子什么的。爷爷奶奶很喜欢吃面,常做来吃,所以我也学会了揉面、擀面和切面。

  天天看着奶奶娴熟地和面、擀面,渐渐地我也学会了做地地道道的乡下面了。说乡下人晒得黑,所以做的面自然也黑啦!呵呵,在这里只是开个小小的玩笑,但做出来的面确实是黑色的。因为它的面粉本来就是黑色的。因为乡下人没有那么多的钱去买又白又细的精白面,所以只能用自己种的荞麦面粉了。其实,吃这样的粗粮面更健康哦!

  自己手工做出来的面跟从超市里买来的不一样:超市里卖的都是筋道的面,硬硬的,细细的,直直的,是干面。而自己做的面呢?扁扁的,粗粗的,软软弯弯的,是湿面。

  刚开始做面条,奶奶还不放心,只给我一小团面后来看我做得好,有模有样的,就走开到厨房去烧火了。这时,飞来一只虫子,像傻蛋一样直冲面粉。我想把这个可怜虫揪出来,便伸着头,咪着眼,找着小虫子。可谁知这时调皮的哥哥悄悄地走了过来,一下子把面团扣在我头上,粘得我满头都是面粉面团的。我便“手舞足蹈”地想在第一时间把面粉团撤掉,因为我不想让奶奶和妈妈看见我的狼狈样儿。

  可是,天不如人意,我还是向面粉面团低了头,最终还是只得跑到卫生间去洗头了。我倒了一盆水,先把头发泡了二三十分钟,又用洗发膏擦了两遍,狂洗了一阵后,面粉、面团终于招架不住,纷纷跃入水中了。我一边洗一边玩儿,忙个不亦乐乎!

  “喂,吃饭啦!”听到叫声,我伸出头一看:哇,大家都坐在餐桌旁等我啦!我终于意识到了当“蘑菇”的严重性,所以立刻就以世界冠军跑百米的速度擦干了头发,然后像兔子一样飞奔到餐桌边。当然,还不忘赠了哥哥一个“超级大白果”!

  你们说,这件事有趣吗?

  快乐的寒假生活话题作文小学生4

  又是一个寒假,爸爸妈妈带着我走亲戚、见朋友,算是去了不少地方,也发生了不少事。可是,那么几件事实在让我头疼。

  “准备吃饭了!”家长们已经在喊我们了,我们早已腹内空空,就急忙赶到了餐厅。只见一位长辈貌似很诚恳地谦让说:“我怎么好意思坐上席呢,还是您吧!”另一位也很有风度,连忙弯腰让座,嘴里还不忘说:“那怎么行,您是长辈,怎么能让我坐上席呢。”接下来又有更多人参加了这场“战争”,个个胜过君子一般,为了区区一个座位,都让来让去、推三阻四,不肯下座。我们在一旁饿得快翻白眼了,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在那排位,生怕会被说成“不懂礼貌的小孩”。

  “唉,总算好了,可以开饭了。”我在心中暗暗的想。谁知,我还没吃几口饭,就听见大人们又开始说话了。“哎呀,这是过年,怎么能不喝两杯呢?”上席的那位兴冲冲的说。在座各位先是百般推辞,誓死不喝的样子,终究抵不过人家的热情,只好同意了。在倒酒的时候,各位又开始诉苦了,这个说自己不能喝,那个说要开车,可是还是被倒了一杯又一杯。听着大人们醉醺醺的声音,闻着酒难闻的味道,我欲哭无泪,想反对也不行,只得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喝完了一瓶又一瓶酒。

  好不容易等到吃完饭了,我心里总算松了一口气,可算结束了这“恐怖”的。可那些大人们似乎不愿意就此罢休,又嚷嚷着要打牌,我的心又落入谷底。他们说干就干,架好了桌子。我在一旁看着他们打牌的打牌、玩麻将的玩麻将,特别无聊。看着刚才还活蹦乱跳的孩子们,已不知去向何方,也许是玩去了,也许玩电脑、看电视去了,我在旁边坐着,时不时传来一阵刺鼻的烟味,或是大人们的叫喊声,真不知道他们让座时的“美德”与“谦让”是怎么回事。

  这个寒假,走亲戚时遇到的这样的事真是不少啊,那些无谓的繁文缛节为什么非要做呢?那些过盛的“热情”有用吗?那些所谓的“娱乐”真的有意思吗?不要那些讨厌的客套不行吗?这些我寒假的所见所闻真让我心烦啊。

  快乐的寒假生活话题作文小学生5

  这个寒假我过得充实而愉快,我不仅拓展了学习领域,还坚持体育锻炼,提高了生活技能。

  学习永远是第一。寒假一开始我就开始做寒假作业,巩固上学期基础知识。不出一周就把语文作业写完了;接着就是数学作业,因为只有三套所以我三天就做完了。

  到了春节的前一周,为期7天学而思培训开始了,之前我的心情是很畏难的,怕自己学不好,但是在老师和父母的帮助下,我从渐渐地适应了学而思教学方法,且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三角形数表表、分数简便计算方法和不定为程等……而且考试成绩也不错。另外,我在妈妈的指导下还学习了英语国际音标,这让我能更好的记忆单词,我学会了48个音标,其中20个元音、28个辅音。

  除了学习外,体育锻炼也是很重要的。这个假期里面我坚持游泳、跑步、跳绳等……我以前游泳只能游个五六个来回,可现在可以不间断地游20个来回。每天晚上都要和爸爸一起去跑步,而且有时早上也会去跑步。跳绳是小升初考试的一项考点,所以我每天晚上都要下去跳绳。

  生活技能的提高是这个寒假的重中之重。妈妈曾告诉我,如果一个人自理生活能力不强的话,以后就无法很好地生活。所以,我在这个寒假中做了很多家务事,寒假里面妈妈让我自己拖了地、洗了衣服、还洗了碗,还平生第一次下厨给自己煮了一碗汤圆。

  当然,过寒假,玩是贯穿始终的。春节期间,我回了老家放火炮,我最开始不敢放,但是在大家的鼓励下放了一个,突然在黑夜里绽放出美丽的光芒,我的自信心倍增,从此以后我不再怕放火炮了。乐高是我的爱好,我还被称为“乐高小达人”。寒假里爸爸妈妈看我表现不错,奖励了几盒乐高玩具,我照图纸把它们拼了出来。我还把以前的一些老的乐高积木块,在没有图纸的情况下,改造成了我想要的东西。

  我真想寒假继续放,可是“文武之道,一张一弛”,我得回学校了。寒假里的学习充电和生活体验,无疑将促进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能力的提高。我准备好上学了,我也期待下一个假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