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_550字

2018-12-05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心有好有坏,好的充满了善良快乐;充满了爱和正义。坏的好逸恶劳,持强凌弱。我不经意的一瞥,竟看到了令心灵为之震撼的一幕。

  那是盛夏的一天,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太阳悬挂在人们的头顶,热得像要把柏油路都烤化了一样。我正趴在阳台上,看见一只似是不幸却又万分幸运的流浪狗。

  原本就几乎没有水分的空气,被太阳像吸水鬼一样把它那仅存的一点水分也要吸干了。那只流浪狗竟然忍不住热浪的袭击,瘫倒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像是寻找着水分。这时候,一个人影狞笑着从胡同里走出来。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小区里有名的“阎王爷”。

  只见他残忍地踢向那条奄奄一息的流浪狗,那只狗哀嚎着已无力逃走。我正想反身下楼去救小狗的时候,有人抢在我的前面。她是走在炎炎夏日中的白衣女子,见到此景,竟不顾自己的高跟鞋,飞奔向前。也许是出于关心,“阎王爷”俯身把小狗托起放在了女孩的怀里。女孩把矿泉水送到小狗的嘴边,看着小狗把水喝光,女孩眼里露出了欣喜的目光。······

  因为偶然的一瞥,我见识了人心善恶的交织。也正因为这样,我才深切感受到人心之善带来地影响力。

  六年级:孙书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