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伤感_550字

2018-12-05 08: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童年的伤感

  ——怀念小黑

  春日的早晨,伴着和煦的春风,喝一口清茶,我翻开了那本厚厚尘封的相册,随着一幅幅照片映入眼帘,童年的记忆也随之被打开了。

  翻动的手指在空中定格了,相册停在了我伤感的一幕。那是我埋葬我心爱的小狗的照片,时光不知不觉地倒流回五年前。

  “哇……哇——”我坐在草地上大哭了起来,任凭泥土把我的裙子弄脏,妈妈想把我从地上拉起来,我把手一甩,继续哭了起来:“我的小黑(那只狗的名字)永远回不来了,“哇——”“好啦,下次再买一条呗,一只狗而已。”爷爷劝道。而小黑,它安祥地躺在我怀里,四肢永远定格了,它——永远也回不来了。

  渐渐地,我止住了哭泣,跑到房间里去了,大人们松了一口气,可我又跑了出来,手里多了一把铁锹,我开始努力地挖起了坑,我的力气很小,过了好一会儿才挖出一个小洞,大人们要帮我,我推开他们,自己努力地挖洞。挖好后,我来不及抹掉头上的汗珠,就把小黑轻轻地捧起,再最后看了它一眼,便轻轻地放入了坑中,又用土把坑填平,像为人一样给它举办了一个正式的葬礼,又找来一块板子,写上了“爱犬小黑之墓”几字,直立在它的坟前,默哀了三分钟,才走了。

  时光流现在,我不禁又伤感起来,小黑欢笑的情形又仿佛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又开心起来,因为它一定希望我别悲伤快乐地生活着。

  关上了相册,我走到镜子前,给了自己一个最美丽的微笑。

  六年级:何煜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