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她是为我好作文900字

她是为我好作文900字

2021-09-05 16: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回到家,我把书包扔在地上,什么也不管,就冲到零食箱那里,取了一筒薯片和一包饼干。接着,从书包里掏出作业本,开始奋笔疾书写作业,很快作业就完成了。于是,我扯开薯片包装,打开电视,躺在沙发上,翘起腿。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吃着零食。薯片渣子掉到沙发上,我并没有理会,继续打开一包饼干,咔哧咔哧地吃起来,饼干屑也落满了沙发。

  我望着脏乱的沙发,心想妈妈回家后肯定会痛骂我一顿。于是,赶紧开始收拾,沙发上的薯片渣子和饼干屑被我扫进了垃圾桶。但还有一些碎末落到地上,以及挤到沙发缝里的,我并没在意,而是拍拍双手回到自己房间。

  没过多久,妈妈下班回家,放下手上的东西,就坐到沙发上。可她好像觉得脚下有什么东西硌得不舒服,摸了摸脚底,手上全是饼干屑,妈妈的怒气值陡然上升,大吼一声:“胡忻然,你给我过来!”我连忙跑过来,在妈妈面前停住,“这是不是你弄的。”妈妈将手上的饼干屑展示给我看。

  “是我吃零食的时候,不小心掉的。”在妈妈的逼问下,我说出了实情。

  “那你怎么不收拾干净,这样会招来蚂蚁和蟑螂光顾。粗心大意,怪不得考试错那么多题。总是不小心,不小心,你倒是小心一点啊。”妈妈得理不饶人地继续唠叨着。

  明明只是一个关于饼干屑的事情,却被她扯到学习上。明明数学我考了100分,却被妈妈说得像一个学渣。我异常生气,扭头跑回房间,把门一甩。耳中只听见妈妈在外面大喊:“你别给我出来了!饭也不要吃了!”我心中充满了愤怒。我一直呆在房中,直到爸爸回来,好是开解了一番,我才吃了晚饭。

  虽然表面上我和妈妈的冲突已经解决,但内心没有真正和解,一个晚上我们没有说一句话。

  次日下午,我闷闷不乐地回到家,看着乱糟糟的沙发与地面,可能受了昨日的影响,我便开始整理客厅,扫地、倒垃圾、擦玻璃、整理沙发,而且我还在沙发缝中发现了几只蚂蚁。

  清理完毕后,看着干净整洁的客厅,顿时觉得清爽许多。回想昨日的表现,我心里生出些许愧意。其实妈妈让我整理好家,也是为了我好。她并不想让我把自己生活的地方搞得乱七八糟,满地是虫子。想到这,我突然觉得我不该和妈妈对着干。

  等妈妈回来后,我主动承认了错误,与妈妈握手言和,妈妈也承认言语稍有粗暴。我知道,妈妈都是为了我好,只是一时心急,在沟通方式与情绪表达上有些不妥。我认为,就算我们俩的见解稍有分歧,但若能相互理解,我俩还是最亲密的母女。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