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我的中国梦征文 700字

我的中国梦征文 700字

2013-04-06 16: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还记得小的时候读书,读到陶渊明的诗句:“不为五斗米折腰。”那是陶渊明当时的精神世界,而我们现在,我们的中国梦在精神世界又该是怎么样子的呢?

  “适莽苍者,三餐而反,腹犹果然;适百里者,宿舂粮;适千里者,三月聚粮。”中国自己有自己的目标,因为每个人的梦想有高低,但没有贵贱。如果,中国梦要渲染一种色彩,它必然不是单调无奇的。所谓“万类霜天竟自由。”它必然是一派“云销雨霁,彩彻区明。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景色。

  有的人因处境艰难,遗失了美好的善良品格,忘却了“穷且益艰,不坠青云之志。”殊不知,“李小二”的力量,其实你的力量就是中国梦中不可或缺的源泉。我们会沉迷在虚幻的世界里,那是一副民风淳朴的风情画,倚南窗的翠翠,她的爱情是自然,朦胧,执着,纤尘不染,如水晶般纯洁透明。是啊,呼吸着葱绿山林滤过的空气,蹋着古色古香的小城,站在木纹鲜活的吊脚楼上,可是这只是一个虚幻的爱情故事吗?分明是借着翠翠这个人物赞扬美德。那里有渡船老人的善良朴实,那里有老黄狗的忠诚……一个民族的美德,不也是要靠这样传承下来吗?

  让我们看看“世世熙熙皆为利来,世上攘攘皆为利往。”如果是这样,我们那还会有中国梦?我们一味抱怨世人的现实无情冷漠,我们意味随波逐流,又怎么看得到桃花源,人生的境界又怎么存在?庄子有“万物都有所待”如果我们没有精神世界的凭借,有何来中国梦?记住“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可是我们的精神世界要妄想吗?

  如果,我们体内移植了叶绿体,我们站在雨水中就可以得以生长,钻出草丛就可以自由光合作用,行尸走肉的苟延残喘般的日子,我们能接受吗?雨水打湿了我的衣襟,那是一个裹住没有血肉的灵魂,别里科夫偌大的眼镜阻挡了思想的蔓延,在规矩中死去,这是我们想要的吗?

  不!盲目的跟随潮流,让我们丧失了自己的个性,一个民族没有了个性文化就是一盘散沙。单单按照老师说的做,又怎么又兴盛的思想和进步?我们应该大胆提出想法,谁说,光敏电阻就只不能作为戒指的材料呢?如果,这样“物质财富”上我们将有新的突破。

  我们是兴盛的太阳,会有“气凌彭泽之樽,邺水朱华,光照临川之笔”那么,中国梦不再遥远。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不,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中国梦。所以,让我们大家从现在开始,一起努力搭建我们的中国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