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真正帮助人快乐_400字

真正帮助人快乐_400字

2018-09-07 08: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大家都被别人帮助过,也帮助过别人。那么,大家有没有真正理解帮助人快乐呢?我来和大家分享一下真正帮助人的快乐吧!

  妈妈带我去上街买东西,路过一家饭店,饭店门口有一个乞丐,衣衫褴褛,让人看了第一眼就不想看二眼。但是有的人不这么认为。因为这个乞丐不是一般的乞丐,他在饭店门口跳舞,虽然跳的不怎么样,但也不是非常差。我的心头悠悠的飘来了这样的悬念:这个人那么多才多艺,很有可能是因为长得丑才会被拒之门外。走到门口,我问了一下店主:“您好,请问门口的人是谁?”

  店主一脸微笑,似乎一听到这个话题就乐了,店主就津津有味的讲起了这个故事:“这都是在三年前,他无路可走,我看他多才多艺就收了他在这里干活,这几年了他非常卖力,都不肯休息,说是不干活不吃饭。这个人其实非常好,只是因为丑才会被拒之门外,真可怜。”

  其实真正帮助人是“雪中送炭”这才是帮助;还有就是“锦上添花”,他们不需要帮助的时候你来了,需要帮助的时候呢?你在哪?

  六年级:张稳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