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来自远方的石头作文600字

来自远方的石头作文600字

2021-10-08 14: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几天前妈妈大扫除,我在理出来的一堆东西中,发现了一块不起眼的石头,它洁白如玉,瞬间勾起了我以前的记忆。

  那是三年前暑假的,我去了新疆卡里库里湖,在海拔3000多米的山脉上,稍微路走快些都会让人感到马上缺氧。正巧,我们大巴车停下来的地方,旁边有一个天湖,所谓的天湖,其实就是死火山口变成了一片湖水。啊!湖水多么蓝,湖水多么平静,湖水多么清澈啊!天湖的周围有冰封雪岭环抱,湖水与白茫茫一片的雪山,相得益彰。我跳下大巴车,早在车上爱唠叨的老爸就告诉我,新疆盛产和田玉和羊脂玉,一般在火山口发现较多,说着无心,听者有意,我也向往能淘宝到什么金啊、玉啊之类的东西,一夜暴富,我也想这么来一下。但我知道这个概率有多么的渺小,所以我抱着一丝幻想,来到了天湖湖畔。

  我在湖畔旁,东找西翻,努力了十分钟,连个籽儿都没有找到,不远处的爸爸妈妈都在笑我异想天开。可经过我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一块跟爸爸描述的形状差不多的石头,递给爸爸看,他一看一个劲地说是和田玉,可妈妈却说不可能。那时的我欢天喜地,连说自己发财了。

  后来我们回温州了,很快就开学了,慢慢地我忘了这块石头,看它没什么用,随手一丢,扔进了鱼缸里。妈妈大扫除时,我又发现这块石头,在新疆那段时光:我们去了草原骑马,去了乌鲁木齐吃了正宗烤全羊,去了喀什的温宿大峡谷……我非常想念那段生活,借这几块石头重新想了起来。

  现在是不是和田玉我不奢求了,我只想再去新疆玩一玩,看一看美丽的新疆风景啊!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