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寒假日记作文500字

寒假日记作文500字

2021-10-08 13: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是南方的小年夜,再过六天就是除夕夜了,到时候家家户户都会聚在一起吃年夜饭,聊一些家常的话,热热闹闹的一家人在一起欢度新的一年,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的迎接新年的到来。我们每天也要踏上回家的路途了,有些激动也有些开心。

  很久都没有回家过年了,想念家里面的爷爷奶奶和家乡的美食。离家的这些年经常会回想起小时候过年的场景。早晨起床就穿上新衣服,高高兴兴的跟每一位长辈拜年,还收获了不少的红包祝福,最高兴的还是小孩子,可以拥有好多好吃好玩的东西。长大后,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更加的加深了,浓浓的乡愁萦绕在心中,无法自拔。

  车上坐满了人,每个人的身边都有不少的行李,里面可能是衣服也可能是带回家的年货和礼品,纸箱里、行李箱里满当当的,大包小包的回家过年。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带上笑容带上祝愿,陪同爱人常回家看看。”听到这首《常回家看看》的时候,眼眶湿润,看到抖音上不少的视频,在外打工的年轻人回到家里面的时候,孩子和老人都在家门口等待着他回家,我想那时刻就知道为什么过年要回家的原因吧!因为家里面有牵挂,有他爱的人和爱他的人都在期待着他能回家跟自己过一个幸福快乐的中国年。

  中国人过年最讲究的就是喜庆了,贴春联、准备年夜饭、祭祖先都是非常重要的仪式,每家每户这时候都要忙起来,把家里面里里外外都打扫干净,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新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