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从哪儿摔倒,就从哪儿爬起来

从哪儿摔倒,就从哪儿爬起来

2011-09-08 13: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了《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它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这篇文章主要写的是:作者没被评上“三好生”而心情低落地在大街上走着。突然,她看见一位失去右腿的小姑娘摔倒还十分乐观地站起来的故事。

  当我读到“她却坚定地说:‘小姐姐,你别扶我,让我自己来’”的时候,我突然发觉那位小姑娘好坚强,我自己好软弱。我从小就以来着爸爸、妈妈,是个名副其实的“娇娇女。”记得有一次,我自以为我能搬得动电视机。我就自个儿把电视机从桌面上搬了下来。没想到,由于我使的劲不够足,电视机竟然砸到了我的脚。我忙把电视机搬开。因为脚太痛了,使不上劲,我就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坐在地上哭着等爸爸、妈妈扶我起来,现在想想,真是惭愧呀!小妹妹残疾了还比我小,摔倒都能想办法自己站起来,而我呢……我以后一定要想小妹妹学习!

  当我读到“那小女孩高兴地对我说:‘小姐姐,我自己站起来了!’”的时候,我觉得小妹妹好乐观哦!她都残疾了,却一点也不伤心,还为那一点点的成功乐不可支。而我,却一点也不乐观。去年,我去浆沙场玩,小小心把手给弄到滚沙机里边了。手虽然是保住了,但是手上留下了一块不小的疤痕。我不但没有像小妹妹那样为自己一点点的恢复感到开心,还自暴自弃,有时甚至想个那只难看的手给砍掉。现在我觉得自己不应该那样自暴自弃,应该想小妹妹那样乐观。

  当我读到“它使我联想到一句话:跌到了,爬起来,这就是成功……”的时候,我觉得这句话真的很有道理。是呀,跌到了就好比遇到困难了,爬起来就好比战胜了困难,这难道不是真理吗?然而,此时我又感到十分惭愧。我每次遇到困难,都总是退缩;遇到不懂做的题目,总是空在哪儿,准备请教老师或同学。从今往后,我一定也要“跌到了,爬起来。”

  同学们,请你们也和小妹妹一样,跌到了,就爬起来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