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以我学会了倾听话题作文六年级

以我学会了倾听话题作文六年级

2021-09-10 06: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平时,倾听别人的经历、见闻,你可以通过这些增加自己的学识和见闻。正如“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倾听别人的经历和见闻,不仅是为了分享快乐,也可以增长你的见识,不正是比死读十年的书更加有益处么?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我学会了倾听话题作文六年级,供大家学习。

  以我学会了倾听话题作文六年级1

  倾听我们自己内心的声音,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不人云亦云,不荒废青春,沿着我们选择的路走下去,相信每一个都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星光大道。

  当外界的干扰使我们迷失了方向、失去了动力,这时我们不妨静下心来,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然后向着既定的目标不懈努力。古今中外,坚守内心,取得成就的人不胜枚举。

  列夫。托尔斯泰出生于一个贵族家庭,如果听从父母的安排他将会坐拥万贯家财,但他并没有被金钱和名利冲昏头脑,而是选择了听从自己的内心。他选择了文学创作,留下了《战争与和平》等文学名著,成为了文坛巨匠。

  比尔。盖茨靠自己的努力考进了哈佛大学。读书期间,他发现自己的才能在学校不能得到发展,于是,他倾听自己的内心,毅然放弃学业,去从事自己感兴趣的计算机研究。后来,他创办了微软公司,成了家喻户晓的全球首富。

  我们敬仰的鲁迅先生本想学医来解除病人的痛苦,改变国人被耻笑为“东亚病夫”的命运。可是在日本留学期间,他被国人精神的麻木所震惊。即便有强健的体魄,思想是麻木不仁的,强健有何用?他倾听自己的内心,决定弃医从文。从此,他用笔做武器,与黑暗的现实进行着不屈的斗争。他用文学做良药,医治国人麻木的心灵。他唤醒了无数沉睡的灵魂,终于成为历耀眼的一颗恒星。

  我们也许无法成为名人,但我们可以成为的自己。是苹果树,就努力结出最香甜的苹果;是玫瑰花,就努力开出最娇艳的花朵;是小橡树,也不必自卑,只要努力地长啊长,一定能长成参天的大树。到那时,很多很多的人会来树下栖息会仰视橡树。

  一棵橡树永远也结不出苹果,也无法开出美丽的玫瑰,但他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最终他为世界奉献了自己的绿荫,成了的大橡树。

  以我学会了倾听话题作文六年级2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对一种声音怀着熟悉的感觉,一种可以让我哭出来的难以忘记的声音……

  所有人都不了解我,为什么喜欢吃糖山楂,就算吃到牙齿酸得吃不下饭来,还是一个劲地吃,或许他们永远都不知道有这么一个故事。我的童年是在乡下的一个小巷子里度过的。父母因为忙,没空管我,我便和外婆住,乡下别的没有,到是卖糖山楂的很多,走在巷子里随处都可以听到“卖糖山楂哟,正宗糖山楂”的声音,每到这时外婆就会买下一根糖山楂,笑眯眯的递给我。

  上了小学,父亲把我从乡下接了回来,到了这个城市,我努力地倾听着,偶尔也会听见几声卖糖山楂的吆喝声,可我却发现,那不是人的吆喝声,而是一个大音箱发出来的电子合成声……

  五年级的那个夏天,婆婆走了。带走了我的糖山楂与我在乡下的所有回忆,我再也没有理由回乡下了,再也我没有理由去听一听那难忘的吆喝声了……

  小学毕业的那一年,我和我的几个死党讨论去哪里度过这难忘的分别日,我不禁脱口而出,那个熟悉的地名。她们几个拉出了地图,在一个小角落找到了那个地方,其中一个皱了皱眉说:“这么远!”但另一个却拍了拍我的收说:“没事,农家乐嘛!多有趣!”

  来到了那个地方,还是没有变,什么都没有变,一点也没有。这时耳朵里却飘来了那个熟悉的声音“卖糖山楂哟,正宗糖山楂”,我怔住了,耳朵仔细倾听着,没错,一定是的!可是,外婆呢?“给你,知道你喜欢吃。”一个死党从我身后探出来,手里拿着糖山楂,我差点以为是婆婆,可不是,我摇了摇头,眼泪却流了出来,望着遥远的天际,泪却停不下来。死一般地沉寂,没有一点声音。尽管我认真倾听,努力倾听……

  我何时才能再倾听那熟悉的声音……

  以我学会了倾听话题作文六年级3

  生活像一首单曲,流动着恬淡的幸福,我们对着彼此微笑,明白了彼此之间的心声,于是我们没有了距离,只因为我们,学会了倾听。

  ——题记

  我坐在窗口,抬头四十五度仰望天空,它像是一块极大的蓝丝绒中嵌着颗颗宝石,静谧并且深邃。

  铃声响起,夜自修结束了,我懒懒散散跑出去,推着单车出校门。父亲在门口极昏暗的灯光下等我,双手插袋,安宁并且平和,一种熟悉的沉稳透着凉风向我传递而来,虽然已是深秋落叶纷飞的季节,却依然抵挡不住心里升起的阵阵暖流。

  父亲迎面走来,沉默的跨上单车,载着我回家。

  学习还好吧?

  嗯。我应着声。

  读好书,以后就不用像我这样劳累着整天奔波了。

  我知道。

  现在苦一年以后就不会苦一辈子。

  我沉默。秋风肆意地吹过脸庞,有一种叫爱的东西在天空中闪现。我明白了。

  到家的时候天空中飘落下零星小雨。我捧着咖啡站着窗口,雨大起来,雨点落在土地上,可以听到平静的跳动声,我靠在窗口,附身倾听。或许这雨声同父亲的心声一样,平静深沉但又暗藏着一种期待,期待着万物的成长,期待着我和它们一样迎来成功的幸福。

  咖啡在口中打着转儿留下浓郁的香气,我回想起父亲的话,现在苦了,以后就不会苦,这正如杯中的咖啡,苦过后是阵阵香甜。也许我应该这样子的抓住片刻的苦味,要知道,只有苦味过后才会迎来持久的香甜。

  后记

  倾听,让我明白了沉默父亲简单话语中深沉的爱,让我明白了沉默父亲心底深处里一片深深的期待,让我明白了现在我要做的和未来将会有的。

  学会倾听,品味幸福。

  以我学会了倾听话题作文六年级4

  善于倾听,人才能不时地进步,走向辉煌。

  ——题记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的阿尔弗雷德领导通用公司达33年,使公司的业绩蒸蒸日上,他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是因为他一直希望听到不同的意见,可见,善于倾听,学会倾听,生命便报你辉煌。

  善于倾听,虚心纳谏,成就太平盛世。唐太宗李世民,一代开国君王可谓高高在上,可他却虚心接受大臣们的意见,不断改正自身的缺点,开创了“贞观之治”,在历留下了美谈。他的名言“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跨越千百年的历史长河依然惊醒后人要善于倾听,学会倾听,只有如此,才可以名留青史,为人铭记。

  闭目塞听,刚愎自用,只能为世人所叹惋,“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项羽,率领着项家军在战场上力破秦军主力,其身姿是何等飒爽!可最终成就伟业的却是“市井小人”刘邦,项羽也只能落了个自刎乌江的下场。可悲可叹之余,究其原因,不难发现项羽刚愎自用,闭目塞听,唯我独尊,听不下不同意见,而刘邦却虚怀若谷,任人唯贤,善于倾听不同的意见。二者对比我们又怎能不叹惋项羽的自大呢?

  历史长河滚滚逝去,激起朵朵浪花,淘尽多少帝王英雄——掬起朵朵浪花,我仿佛看到了被国人放逐的周厉王,窘迫的境遇终究使他明白要学会倾听,不要太过,当老百姓道路以目的时候,他也就不再成为帝王了;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履而制”的秦始皇,为了愚昧百姓,不惜焚书坑儒他不愿倾听也不想倾听。反而执敲扑而鞭笞天下。百姓是沉默了,可沉默的结果呢?却是揭竿而起,纷纷起义,使秦始皇构建的千秋万代的基业只落得个二世而亡的下场。

  倾听,如同一场春雨,使沉睡的大地苏醒,焕发生机。

  倾听,如同一阵清风,荡漾人们的心灵,怡神宁静。

  倾听,如同一束暖阳,驱散冬日的严寒,温暖明亮。

  让我们大家学会倾听,善于倾听,因为有善于倾听,你的人生才会熠熠生光,生命才能报你以辉煌。

  以我学会了倾听话题作文六年级5

  倾听,非常的简单,但是又有几个人是认真的去倾听自己身边的所有事情的呢?

  可以听的东西也非常的多,但是我今天要给大家说的事听事。大家也许会问我怎么听,现在我来告诉大家。

  听事就是把自己的一切了解好,这一点的别是当领导的人,不然你做什么都不会好。就比如我遇到一件事:我以前是学生会的一员,一天我去检查卫生的时候,正检查到一.三班,出来的时候他们班的班主任就来了,还凶狠很的给我说:谁叫你这么早来检查的,等会再来,就这样反复说了几次,我们当场的人都有点蒙。

  最后他说理解到没有,于是我就回答:我理解能力不好。也不知道是他听错了还是存心的,他叫我站住,而且还把我的学生会的牌子收了,叫我写检讨。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到底犯了什么错,我为什么要写检讨。当时我就有点生气,但是我并没有和他计较。

  于是我就回到教室,也并没有写检讨。后来我又去检查,那个老师就问我检讨呢?我就说:我并没有写。他就叫我以后别来了,这意思就是说我被开除了。后来我从其她的学生会那里知道了她们以前也检查过那个班级,每次去的时候垃圾都很多,而且很多人都在大声喧哗,在她们扣分的时候那个班主任就有来用这凶狠狠的口气命令她们不许扣分,还说回去给李老师说的。

  后来学生会开会,有的人问我怎么了,李老师说是我和老师顶嘴,但我也没有顶嘴,我也不想和这总老师多做解释,你们说说这种老师教育出来的学生会是怎么样的,又会好到哪里去呢?

  在此,我想对哪些学校的校长们说说,多倾听自己身边的事,自己怎么也是一校之长,做什么事都一定要公平公正,不能什么事都是学生的错,有时学生也会是对的,但是你们没给他们机会,并且以为的觉得老师就一定是对的,那么这所学校也不会好到那里去。

  学会倾听,会让自己变得不一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