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_1000字

2019-06-10 09: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不知不觉中,十一个春秋已悄然离去,我也即将跨入初中的大门。而这些年的悲欢离合,我仍历历在目……

  十一年前,一个春天的清晨,一声婴儿的啼哭打破了清晨原有的沉寂,我诞生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看着眼前熟悉而又陌生的人,我放声大哭。也由于我的诞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许多欢声笑语,与此同时,我也在这里茁壮成长,从一个在地上打滚的小屁孩儿变成了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

  在我四岁的时候,妈妈常笑着对我说:“我们的冰斌长大了,要上幼儿园了。”我一直疑惑不解:“幼儿园是什么东西?可以吃吗?老师又是什么妖魔鬼怪呢?”但我始终没能问出口。直到有一天,妈妈对我说:“冰斌,咱们该去幼儿园了!”“哦!”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妈妈牵着我肉乎乎的小手来的了幼儿园,听着幼儿园的老师与妈妈讲这些什么叽里咕噜的语言,我听得云里雾里。管他呢,反正我只管玩儿。不知是因为我胆大还是因为什么,男生们都对我言听计从,我经常会指挥他们去吓唬女生,总要吓得他们六神无主才肯罢休。因此女生们对我恨之入骨,将我告上了“班级法庭”。果不其然,妈妈又苦口婆心的教育了我一番,事后我自惭形遂,这才收敛起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性格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我已经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了,那才刚刚学会写作文,就想一步登天,心想: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不就是读书的时候把书撕成许多条,文笔就有像神仙相助一般优美吗?那我就试试看!”想罢,一头扎进爸爸的书房,随手拉起一本就是一顿狂撕,不一会儿就被我撕成渣儿了,我静静地等待着神仙来相助。我虔诚的闭上眼睛,双手合十的等了约莫一刻钟。纳闷了:“咦,我不是撕了那多书吗?怎么一点头绪的没有?难道是骗人的?算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那时的我可不会想到爸爸看到他心爱的书被撕了会怎样。爸爸回来后看见书房内一片狼藉,压住火气问我,我只得如实禀报,爸爸语重心长的教育我:“孩子,想把作文写好是对的,但不能一心求快,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来。再说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意思是形容博览群书,把书读透,这样落实到笔下,运用起来就会得心应手。我连声附和:“懂了!”

  而现在的我没了以前的傻气,经常会自己反思:“燕子去了,还有再回来的时候;杨柳枯了,还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还有再开的时候;时间去了,却一去不返,在这段时间里我有什么收获什么不足?该改善的地方?

  现在的我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即将进入初中的校园,对我而言初中的生活是未知和陌生的,也是带着冒险和希望的。知识就是力量,我相信当我羽翼丰满时,定会展翅翱翔!

  六年级:罗冰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