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爸爸的话(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改写_1000字

爸爸的话(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改写_1000字

2019-06-10 09: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精神抖擞地直竖着,那双不大但具有穿透力的眼睛嵌在那浓浓的眉毛下面,爽朗的神情之中透出热情。他的手像竹枝似的,很粗糙,他不是很高,但背影总会使我很留恋。他,就是我的爸爸,也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我的爸爸,文凭不是很高,但是他说起话来总能激励我前进,让我不断努力……

  记得那次期末考试,我的数学成绩一落千丈——58分!天哪!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我的成绩,平时九十多分经常拿,忽然五十八分摆在我面前,真的很难接受!得知这个成绩后,我的心像是被刺刀刺穿了一样!我真的很伤心,同时也有几分惭愧!我很害怕爸爸失望,也很害怕爸爸生气。我很想哭,但我一直在抑制自己的情绪。拿着成绩册,我垂头丧气得来到了家,又垂头丧气得把这个“坏消息”告诉爸爸,爸爸一脸失落的样子,用低沉的声音问我:“怎么才考这点分?最高分多少?”“这次试卷好难,最高分89!”我声音颤抖地说。爸爸蹬着那双小小的眼睛,从爸爸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一团怒火真在燃烧,像火山将要爆发了一样。我低着头准备爸爸责备,爸爸先是沉默了一阵,后语重心长地说:“虽然这次没考好,但也不要灰心,认真反思一下这次失误的原因,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如果人的一生一帆风顺得过去了,哪来的历练和成长呢?学习只是一个经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一次你失败了,不代表以前的努力都白费了啊!失败乃成功之母!下次努力就可以了!”我哽咽着说:“哪有那么多下一次……”“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只有比别人付出得多,才会比别人收获得多,不要守株待兔,这是不行的,不要学花儿只把春天等待,要学燕子把春天衔来!”“那如果失败了呢?”“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名言写的就是这个道理,你就犹如一只小船在大海上漂泊,你很渴望到达海岸,如果你遇到大风害怕了、退缩了,你讲永远也到达不了海岸,甚至会被大海吞没。只有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才会离海岸越来越近。成功与失败,其实要看你自己的选择了,你选择放弃,也就选择失败,你选择努力,也就选择走向成功!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了就一定失败!”我听了爸爸的话,顿时充满了力量,擦掉了挂在脸庞的泪珠,大声地说:“我一定会努力的!”爸爸笑了笑,摸着我的头说:“不要喊口号喊得厉害,也要看你的实际行动啊!”

  爸爸的话永远刻在了我的心里,因此,爸爸的话一直鼓舞着我前进,一直伴随着我成长,一直促使我走向成功的大门!

  六年级:韩书莲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