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登上尧山——桂林游记之二

登上尧山——桂林游记之二

2012-10-11 21: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们要游览的第一个景点到了,这个景点是一座高山,叫做尧山。尧山是桂林最高的山,要徒步爬上去得5、6小时,游人们大多坐缆车上山顶,我们也不例外。

  坐在尧山的缆车上,你能看到比尧山山顶更美丽的风景。缆车秋千般的设计,会使你立即浸入在大自然绿色的海洋中。你看那远处越来越小,直到看不见的缆车线,就会感到尧山缆车龙一般的长度。迎面吹来一丝丝的风,忽暖忽凉,好像大自然在轻抚你的面颊。再看看缆车下的一大片树林,你会发现自己与它们的距离只有几厘米,而再仔细看看,你会看到一条条被工人们踩得寸草不生的土路,偶尔还能看到几只大尾巴的小松鼠在树丛中快活地穿梭,你仿佛看到了工人们一张张辛勤的脸。没过一会儿,你会发现自己与地面的距离越来越远,缆车在向上走,山体在向下走——这是两座山之间的峡谷!你会感到你已经置身于雨雾之中,再过一会儿,胆小的人们就不要往脚下看了,如果你的胆量不够大,一定会因为山势的高度而胆战心惊。而假如你的胆量够大,就请往下看一看吧,你会看到诸多的树木和险峰交酌在一起,组成一幅巨大、美丽的画面,你自己也正置身其中,但如果你是第一次来尧山,即使你的胆量再大,看到这幅美景后以一定会感到有些隐隐不安。这时候,请不要缩成一团,闭上眼睛,铺开双臂,你会感到自己正像小鸟一般地在天空中翱翔、翻飞、舞蹈……正当你陶醉在这美景中时,你会发现你的样子已被工作人员照成一幅完美、自然的肖像,而正当你在懊悔自己没有摆姿势时,你会发现,你已经处在尧山的最顶峰。

  站在尧山上向下望去,你能看到的不仅是一座座形态各异的山峦,还能看到稀疏得不知是云还是雾的云海与山峦共舞。而与此同时,你还能再观景台上看到整个桂林市,宛如一幅特制的地图:你能看到瑰丽的两江四湖,还有在桂林市边的一座又一座山峦,而它们又显得是那么渺小……

  信步走在尧山上,每一个台阶上都能看到桂林土话与普通话的对照,每上一个台阶都能看到一个有趣的词语或短句,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在台阶的尽头,正是百家姓分别出自哪个地区的写照。当你一个个欣喜地发现自己的故乡与朋友的故乡,你会更加喜爱尧山的美景。

  当你再次从尧山上往下观看时,你会看到山腰上的条条滑道,如果你有幸赶上天气好,你便可以乘坐比缆车更为惊险刺激的滑道,在滑道上你能看到和缆车截然不同的美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