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我学会了坚毅_650字

我学会了坚毅_650字

2018-12-13 09: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雄鹰想要飞上蓝天,必须学会坚毅;小草想要见到光明,必须学会坚毅;虾子想要获得“炭甲,必须学会坚毅……而人也一样,要想变得强大,也必须学会坚毅。

  那一次,学校组织我们去秋游,本以为是要游乐场或别的地方玩耍,可没想到是在军营里度过半天。

  我们下车时,脚刚碰到地,就被带到了一个十分大的沙地球场。这个球场比我们学校的要大上3倍左右,目测大约1500米。我们走到了草地上,一位教官便站在了我们的眼前。

  他的军服下裸露出两条黝黑的手臂,端正的军帽下是一张不苟言笑的脸,抬头,挺身,收腹三点一点也不差。双手贴在大腿两侧,精神抖擞,军人的威严一下子就上来了。

  他教我们一些基本的动作:立正,稍息,向右看齐……我们站在烈日下按照要求做,但毕竟都是父母娇生惯养的“宠儿“,大家不一会儿感到两臂又酸又累,两腿就像灌了铅似的,迈出的每一步都十分艰难。

  他大概看出了什么,严厉地对我们说:“打起精神来,就这点苦都吃饱不了,以后怎样为国效劳?再坚持坚持!”我本想举手对他说坚持不住了,可这时,一大队军训的哥哥姐姐喊着整齐的口号,迈着有力的步伐,在我们身边跑了一圈又一圈,他们当中,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也没有一个人停下脚步,即使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滚落到地上,也没有人擦拭。

  我心里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不知从哪儿来了一股力量,支撑着我站在烈日下,我咬着牙,大家似乎也看到了那一幕,都也咬着牙坚持着。

  教官拍了拍我们的肩膀,让我们坐在地上休息,我们都在那时学会了坚毅。

  也许在那次军营以后,我学会了军人身上的坚毅。

  六年级:何煜萌

  

    点评:文章文笔流畅,叙事详尽,刻画深入,人物形象饱满,对人物的语言、神态、动作等,进行精心细腻的描绘,是本文的一大特色。

  文章内容来源于生活,立意又高于生活,思想积极,主题明朗。总体来说,文章写得不错,希望作者再接再厉,加油哦!

    点评老师:金冬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