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鸟_800字

2018-12-13 09: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蓝湛湛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脚下是绿油油的草地,漫山遍野的树木郁郁葱葱。远处还有一群群飞翔的小鸟在盘旋……在这一片充满着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里,咦……?怎么有一个男孩在打小鸟啊?嘿嘿,那个人就是我。

  前几天爷爷上街赶集时给我带回来了一把弹弓。我想:拿什么做靶呢?对了,射鸟!说干就干,我在路边找了一把石子,拿上弹弓就跑到电线杆的附近。抬头一看,哈哈哈,正好有一只麻雀,它正在抬头叫呢。我连忙举起弹弓对准它,一松右手……怎么没有动静?啊,忘了装石子了。真扫兴。我装上石子重新拉开弓,弓开似满月,弹走似流星,只听“嗖”“啪”我满心欢喜的跑过去看,谁知打到电线杆上了。应该是使劲太大了,失败是成功之母。有了前两次的经历这次我不敢大意了,轻轻地拉开弓,结果石子离鸟还远着呢,又没有打到。反而把鸟惊飞了。唉,难道我的技术就这么差吗?真是气煞我也!”啾啾啾“耳边又传来了鸟的叫声。我环视周围,心中又升起了希望,离我不远处的一棵树上正蹲着一只白头翁呢!这个靶子的体积大,离得又近,应该能打到它。于是我又装上弹药,拉满弓”嗖“唉,就差一点了,谁知这只鸟竟傻乎乎的没发现危险临近。这下我也不敢大意,悄悄地拉满弓,瞄准目标,只听嘭的一声,打中了!我连忙跑过去,只见这只白头翁躺到地上一动不动,可能是被我打晕了。

  我带着战利品回到家中,拿出手机对着它一阵猛拍,看着这只鸟,我喜悦冲昏的头脑渐渐的冷静下来了。转念一想,鸟类是我们的朋友啊,白头翁扑捉害虫,保护庄稼,它们是在帮助我们人类。而且我打晕的这只鸟它的父母、子女是不是也在家里等着它的回来?我和它无冤无仇,为什么为逞一时之欢打它而不想后果呢?想到这些,我不由得后悔起来,还是把它放了吧!我把它轻轻地放到墙头上然后悄悄地走了,在远处静静地看着它,过了一会儿,它醒过来,看看四周,使劲挥动翅膀,又歇了一会就飞上小树。等我再看它时已经不见它的影子了。

  六年级:张梓艺昕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