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错别字大调查_450字

错别字大调查_450字

2019-05-13 08: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星期五的下午,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周围商店的招牌,我不禁想起了我们还要调查“正确使用祖国语言文字”的研究报告,就决定开始调查了。

  我开始注意周边的商店招牌,发现有一个卖零食的商店,招牌叫做“食全食美”,我走进商店,对老板说:“叔叔,您的招牌应该是‘十全十美’才对,是‘十’个人的十,而不是食物的‘食’。”结果老板皱了皱眉头说:“去去去,哪来的小屁孩,一边玩去,别影响我做生意!”我被赶了出来,发现调查有些困难,不过我并不被困难打倒,继续调查。正当我都过一个卖水果的铺子时,我听到了一声叹息”唉,都一天了,我一个客人都没有,怎么办呢?“我停下脚步,看了看这个水果铺,很快就发现了问题,原来是老板把”卖新鲜火龙果“,的木牌上的字写成了”买新鲜火龙果“,我连忙对老板说:”您的招牌写错了,不是’买‘,而是’卖’。”老板听了,看了看招牌,说:”原来如此,谢谢你啊,小朋友,要不是你,我还不知道呢。”我说:”不用谢。“这件事使我心里如吃了蜜糖一样甜,并发现要大家把错别字改正过来也不是那么难,我一边哼着歌一边走,早就把前边被小商店老板赶了出来的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六年级:彭佳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