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地震逃生演练_1200字

地震逃生演练_1200字

2019-05-13 08: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下午大约一点钟,教室里的我们坐在板凳上,平静地写着作业。

  “铃!铃!铃铃铃!……”突如其来的声音刺入我们的耳膜,一个个如猛虎下山似的猛地一起身,推开凳子,一窝蜂冲出了教室,邻班的屋门不约而同地被推开了,成堆的学生们“破笼而出”,跑下楼去,人群又从东楼和西楼两侧分别冲了出来,随后又迈开大步朝着操场跑去!受惊的小鸟忙扇起还未长熟的翅膀,躲过了这势如破竹的“鸵鸟”们。

  今天,使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地震逃生演练。

  看!原本寂静的操场一下子沸腾起来,热闹非凡,仿佛成了一家跳蚤狂欢会!有的跑步,有的在地上用石头划出不同的图案,有的聚在一起玩剪刀石头布,还有的玩老鹰抓小鸡,一时竟玩得不亦乐乎。“全都给我密集队形集合!”这一声,响彻天空,贯穿大地,震入每一个学生的耳中,刹那间,操场上500多人竟无一人发出一点声音,寂静的气氛连一根针落地都能听得清清楚楚。原本乱成一团的学生在这威严的怒吼下如士兵一般齐刷刷的各回各班的队伍了。

  “这次演练不是闹着玩的!你们谁也不知道地震何时发生!即使发生了!发生在中国!发生在辽宁省锦州市段家乡中心小学!我们也不要慌乱!要冷静!这是在教你们如何生存!在这尘土飞扬!天崩地裂的灾难中生存下来!告诉我你们懂了吗?”校长的声音如雄狮怒吼,凝视着这五百人。

  “懂了!”全校学生一齐高喊,这声音盖过雄狮,气吞山河,响彻云霄!

  音乐响起,同学们走着方队回到了教室,操场又恢复了寂静。

  六年级:赵子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