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别人家的孩子作文500字

别人家的孩子作文500字

2021-10-14 10:0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次考完试回家,老师就会叫家长在试卷上签字并写下鼓励的话激励学生下次继续努力,考取一个更好的成绩。而我,从小就会在妈妈的吐槽下,每次给我签字的时候都要问我其他同学的成绩,借此来比较并打压我。

  这么多年来,我早已经习惯了,每次她看到我的成绩就会说“你看看你班上的第一名跟你的成绩相差了多少,叫你平时少玩点手机,多看些课外书,还至于成绩怎么差吗?这么一点也没有继承妈妈的优点,以前妈妈考试每次都能考到班级前五名,你这完全是继承了我的缺点啊!”

  为此,在我的成长大路上不免有很多的质疑声,去到别人家里做客的时候,妈妈也会跟别人聊孩子的学习情况,互相借鉴学习,回家之后就把这些灌输给我。她很少跟别人说我的成绩,因为我的成绩实在是拿不出手,还有就是她也怕丢人,每次都遮掩过去了。妈妈为了我的成绩可谓是用尽了一切办法,各种监督我学习,切断了我的各种游戏设备,还用零花钱威胁我,一旦考不好,零花钱可能就没有。

  还会为我报一些补习班来提高我的成绩,经过妈妈的严厉监督和我刻苦的学习,我的成绩终于有了一定的气色,提升了不少,我相信,只要经过后天的努力,我也可以追上别人的步伐,也可以成为别人家的孩子,来一个逆风翻盘,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