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寒假日记:大扫除作文600字

寒假日记:大扫除作文600字

2021-08-14 09: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寒假里最热闹,最开心的节日当然就是春节啦。在春节开启之前,挨家挨户都要执行的一个习俗就是”扫尘“,通俗讲就是对家里做一次大扫除。

  虽然平时爸爸妈妈也是会做一些打扫、整理,但这个大扫除是不一样的,是要把家里里里外外都打扫一下,就像平时可能不会去清洗的灯罩呀,还有天花板呀,还有厨房的抽油烟机等等。

  这些都是”大工程“,比较费时费力的。

  所以,当周末来临,又是一个暖和晴朗的日子,爸爸妈妈就发动我一起准备大扫除。

  开始之前,我们就分工明确,爸爸人比较高,他负责清洗天花板以及灯罩上的灰尘、蜘蛛网这类的,我在底下帮他拿布以及一些棉签等。妈妈则先清洗厨房,别看小小的一间厨房,单单是清洗抽油烟机就花了好久的时间。

  我站在底下能更清楚地看到天花底上的网之灰的,就指挥着爸爸,告诉他哪一边要清洗,那些小小的蜘蛛网,要用棉签轻轻地拔去,如果用布用力一擦,反而会弄脏天花板的。

  就这样,爸爸挪了好多次,终于把天花板弄干净了,远远地一看,真的变好看了许多。接着爸爸又取下灯罩擦拭,再装起来,我打开灯看下效果,真的亮了好多。

  妈妈一个人在厨房里擦墙壁,累的腰酸,她说:”看来平时这些油污也要勤一点擦洗,才不会时间久了这么顽固,太费力气了。“

  我和爸爸相视一笑,也十分认同。

  经过一下午的劳动,我们几个都累趴了,没想到大扫除这么累呀。

  所以还是很认同妈妈的话,有些事平时就要学会去做,一点一滴地清扫打理,当时不觉得,可时间久了就能看出效果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