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作文500字

2021-07-14 15: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印象中,我的祖母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她已近七十岁,可头发全部乌黑,没有一丝白的迹象。脸上永远带着笑。她从小就陪伴着我,直到现在,她还经常用瑞安方言问我:“小时候奶奶把你带到楼下玩,现在还记得吗?”我当然记得,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祖母也总是告诫我,“书要读好,考试要考好。”当然,这句话我已经听过很多遍了。

  记得小时候,我因为身体原因要住院动手术。那会儿我很小,一个人住在空荡荡的大病房里,总是避免不了害怕的。祖母就让医院弄了个简易的床陪我,有祖母陪着,我才不至于那么怕了。

  手术过后,我出院到瑞安祖父母家休养了近两个星期。那时候的我,身高不够,就搬张凳子来凑。我就带着凳子,走到窗台边,看着楼下来来往往的车辆。这时候,祖母就会过来提醒:“别趴窗台上,会掉下去的!”

  有一天晚上,我走出门来,看着门外黑漆漆的楼道,我害怕极了,这时候,祖母就会过来,说:“别怕,奶奶带着你。”有祖母陪着,我便什么也不怕了。

  后来,我上了小学,从入学到三年级,每次放学,她都按时出现在学校门口,我就会叫着奶奶冲过去,一天的疲劳都没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与祖母的相见机会变少了,主要原因便是学业繁忙。但是,无论长多大,我都不会忘记老家在瑞安,祖母在等我。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