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关于春节见闻优秀作文六年级

关于春节见闻优秀作文六年级

2021-06-14 22: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春节,是家人团团圆圆的一天,热爱这一天,也热在春节的烟花。春节真是一个其乐融融的节日啊,我们有谁不喜爱它呢?春节,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是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一个古老传统节日,也是中国人所独有的节日。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春节见闻优秀作文六年级,供大家学习。

  关于春节见闻优秀作文六年级1

  明天就是春节了,我非常高兴,想着能吃到美味的饭菜,香喷喷的点心,还能得到很多压岁钱,我越想越高兴,当晚我兴奋得一夜都没睡,脑子里想的全是饭菜,点心、压岁钱,还有那漂亮的新衣服,可爱的玩具……

  春节的早上,我第一个从床上跳起来,抖擞抖擞精神,活动活动筋骨,然后高高兴兴去叫爸妈,爸爸见我起得这么早,也不甘落后,从床上翻身便爬了起来了,妈妈和姐姐也陆续地起床了,洗完脸刷完牙,一心想到的就是吃个痛快!一想到吃,我就来劲,忙向爸妈建议做这做那,妈妈是我家的主厨,因此做什么由她这位裁判来决定,妈妈说:“很久没吃过饺子了,包些饺子吃吧。”我们都非常赞同。

  决定做什么以后,我们便分工进行了,爸爸做肉馅,妈妈揉面,我和姐姐烧水。我们干起来都十分有劲,不到半个小时,肉馅弄好了,饺子也弄好了,水也快烧开了。妈妈便熟练地包起饺子来,我和姐姐也学着包起来,我好不容易包了三个,累死了,还真难学啊!妈妈说:“我就天生会做啊,不吃点苦,努力学,怎么能学得好呢?”我听了有点惭愧,便吸取教训,重新扬起风帆,认认真真地包了起来,这下做得更快了一些。这就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什么都应该刻苦。

  过了大概二十多分钟,揉的面已经全部做成了饺子,我和姐姐烧的水也已经在锅里翻江倒海了。妈妈便把饺子放进锅里,煮了起来。妈妈在中途还加了一些佐料,使饺子更加好吃,约摸过了十多分钟吧,妈妈便把饺子捞起来,分成了四碗,在每碗中还放了一些汤。我妈刚弄好汤,我便抢了一碗津津有味地吃个痛快!由于吃得太快,舌头都火辣辣的。

  我们个个都吃得满嘴是油,便欢天喜地去看精彩电视节目了。

  啊,真是一个快乐的春节啊!

  关于春节见闻优秀作文六年级2

  快过年了,人们开始变得疯狂起来。

  你看,同学们放假回到家,要么是拼了命地写寒假作业,刷刷刷,一晌就写一、二十页,要么就是把学习的事抛在脑后,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电视,或者手按着键盘玩电脑,一刻也停不下来,几乎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

  不过,最疯狂的还要数妈妈们了。一到过年,我的妈妈就摇身一变,成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为买东西”的“榨钞机”。你看,一吃过饭,妈妈就开始骑着电动车去采购了。什么鸡鸭鱼啊、瓜果糖啊、爷爷奶奶的衣服啊、盆花啊……妈妈好像是要把街上的东西都搬回家似的,几乎天天都在马不停蹄地买、买、买。把东西买回来后,为了不麻烦我们,自己再大包小包地拎到我们三楼。一到家,妈妈就坐在沙发上直喘气。

  这还不消停,年前,网上的东西大打折扣,妈妈这个“榨钞机”又开始“显灵”了,一口气在网上买了五件衣服,惊得我差点把眼珠给瞪出来。买回来后,妈妈又开始一件一件疯狂地试衣服,害得我只好一只眼看电视,一只眼看妈妈的衣服好不好看。

  临近过年,街上的商贩也疯狂起来。店铺在街道两旁的尽可能地把商品搬到街边。各种各样的招牌上写着“狂减”、“打折”、“亏本甩买”、“清仓”……变着法儿吸引人。卖对联、卖气球、卖水果花生、卖鸡鸭鱼的,此时也搬到街上了。小商贩的叫卖声和匆匆忙忙买年货的人流,使平日里秩序井然的街道变得异常热闹、拥挤,也增添了年的味道。

  最疯狂的地点当然是超市。走进超市,真是人山人海。比肩接踵的人们争抢着买东西,恨不得把想要的东西都买回家。过年真好,超市的生意真红火。

  车站的生意也很红火。回家过年是人们的心愿。在车站等车的人都归心似箭。他们有的扛着行李,有的拎着行李,有的背着行李。能买到卧铺票的买卧铺票,有坐票的买坐票,连坐票都买不到的,就是站票也要站回老家去。

  现在车多路挤,这不,又堵车了。无奈,男驾驶员一边抽着烟,一边把脖子伸得像长颈鹿似的,看看有空隙了就把车往前开一点儿,没有了就看看四周,看有没有“歪门斜道”,若有赶紧改道。女驾驶员呢,一会儿补补妆,一会儿拍拍粉,可真是够疯狂的。

  夜空也够疯狂的,五彩缤纷的烟花在空中绽放,一会儿像花朵,一会儿像大树,一会儿像星星……美丽极了!

  过年可真疯狂啊!

  关于春节见闻优秀作文六年级3

  时间似流水匆匆而逝,转眼,又是美好的一年接近尾声。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在清脆的爆竹声中,在大街小巷的一片沸腾声中,春节来到了人间。

  早晨,一阵阵此起彼伏的爆竹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我以极快的速度洗漱完毕来到饭厅,桌子的一幕让我大吃一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点心。过春节,就连早餐都这样丰富!吃过早餐,我们一家人来到哥哥家拜年,我走进屋,一句“恭喜发财”得到了百元大钞,一句话收获了压岁钱与祝福的话语,真是一举两得,我心里也乐得美滋滋的。

  傍晚,我们去逛街,街上焕然一新,到处张灯结彩,路灯上面也挂满了红火的灯笼,街道两旁的树上吊着火红的中国结,每个人都是笑脸盈盈,喜气洋洋。春节的街道是这么漂亮!一进商店,我凭着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爸爸给我买了鞭炮。一回到家,我就便同哥哥兴匆匆来到楼顶上,我拿着香,不知从何下手,想去点,心里又害怕,不去点,又非常想玩。

  最终,抵挡不住烟花、爆竹对我的诱惑,我尝试着为自己壮着胆,小心谨慎的拿着正在燃烧的鞭炮,不知朝哪里扔,眼看引线马上要燃到尽头,一慌神,闭着重眼睛使劲扔下了楼,这时,正巧一位叔叔从哪经过,我吓坏了,把头扭到一边,用手紧紧蒙住眼睛,不敢朝下看,不想眼睁睁地看着悲剧的发生,可是过了许久都没有动静,咦!

  这是怎么回事呀!哥哥拍拍我的肩膀笑呵呵地说:“小鬼,睁开眼睛,并没有什么发生。”我慢慢的睁眼一看下面,奇怪在地问:“那位叔叔的情况”“没事,你刚才点的那个炮是坏的”哥哥讲道,害我虚惊一场,用手直拍胸脯: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哧——噗”一声巨响,一串烟花划破了漆黑的夜空,五彩缤纷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炫目的焰火把天空照得绚丽多彩,夜幕上点缀着颗颗繁星再配上烟花做配饰,看上去真是美丽极了。

  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在清脆的爆竹声中,新的一年又开始了,人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在夜空中放飞着来年美好的希望,五彩的烟花也映着孩子们的张张笑脸,多么幸福、多么迷人、多么难忘的春节啊!

  关于春节见闻优秀作文六年级4

  我的家乡位于衢州江山,江山虽然是一个小城市,但是它有很美的风景。不仅这风景,很好,过节的气氛也很浓郁。

  过年期间我们这很热闹,大年三十,一家人围坐在一个正方形的桌子边上,吃着团圆饭,虽然菜不是很丰盛,但也都是我们江山的特色,比如说麻辣;三头麻辣兔头,麻辣鱼头,还有麻辣鸭头。这是我们家家户户,过年必备的菜。到了年三十还会放鞭炮连放三天,预示着一年红红火火顺顺利利的。

  初一到就会去爬山,我们就去爬了江朗山,江朗山它由三爿石,十八曲、塔山、目录鼻峰等部分组成。传说是古时候三个姓江的兄弟登上山顶变为三大巨石而形成的,江朗山是国家旅游风景区。江郎山还被名人徐霞客喻为:“遍访名山独尊江郎奇幻。”江郎山水甲天下,一定要来一览它的风采!

  初二就开始去认识的人家家里做客拜年。长辈们就等着小孩子们来家里拜年送红包,好小孩们就很期待出去拜年。虽然红包很小。

  初三,在我们家乡有个习俗要去给死去的人烧香告诉他们一年又过去了,让他们在下面过的开心过得好。我们早上一般要杀一只羊,要烧块肉,要供天供地,要他们保佑我们一年的平安。

  在我们那里过年边最热闹,有结婚的、有喝满月酒的、有喝上梁酒的等等,因为一年的年初是我们最能聚齐的时候,我们那边是相当的热闹。每逢十五三十,还有赶集呢?赶集,就是把自己这半个月来的劳动成果拿出来卖换钱。感觉很好玩哦,有很多好吃的,还有很多好玩的。

  到了,正月十五家家户户都要自己做糍粑,然后要蒸汤圆,要祭拜祖先告诉他们这一年的元宵节就来啦!然后晚上就一起守着电视,看元宵喜乐会。

  这就是我的家乡,这就是我们家乡的过年,这就是我们家乡的正月十五的元宵节。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衢州江山来玩,这里的人们很热情,过年过节很热闹哦!保证你来了,就不想再走了,就想定居在这里。欢迎你们来玩。

  关于春节见闻优秀作文六年级5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民间称为“过年”身为炎黄子孙的我自小便接触这个节日。每到过年便十分欢喜,喜欢过年是因为华丽的夜空、美味的年夜饭、鼓鼓的口袋,这便是一个孩童最单纯无辜之处了。原谅我将古老的春节习俗加上自己的私心,直到今时今日才领悟到春节的意义。

  华丽的夜空

  春节的夜晚似乎只有烟花才是主角。瞬息万变的烟花,曼妙地展开她一张张浅黄、银白、洗绿、淡紫、清蓝、粉红的笑脸,美不胜收。巨大的烟花在空中绽放,花瓣如雨,纷纷坠落。那玉树琼花的世界,在夜色中重现天宫的花园。留下美丽的倩影,直至灰飞烟灭。绽放,消失只是瞬间的事,但烟花却从未叹息,从未恐惧,只是尽自己努力让人们欣赏几秒钟的绚丽,尽管生命如此短暂也要开的灿烂。春节的意义是分享。

  美味的饺子

  大年三十晚上吃饺子是老祖宗定下的规矩。一个个元宝样地饺子似游鱼般在水中畅游,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饺子被端上桌子,一家人围坐餐桌旁,说说笑笑、其乐融融。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满满笑意,毕竟大家都很珍惜这次聚会,如果一年中都很忙碌的人在此刻也必会放松,惬意、释放、温暖中夹杂的想念与亲情融入香喷喷的饺子之中,这是爱的体现。春节的意义是团圆。

  鼓鼓的口袋

  即使现在已经十五岁了,但还是吵着向长辈要压岁钱,看着口袋一天比一天鼓就会特别有成就感,有时还会像小伙伴们炫耀。面对孩子们的任性,长辈们并不生气,而是慢慢拿出红色的毛爷爷,慈祥的笑着掏给孩子,长辈们出手还是挺阔绰的。孩子们总会在意百元大钞,却从未考虑过为什么长辈要给压岁钱,其实答案很简单据说压岁钱可以压住邪祟,因为“岁”与“祟”谐音,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这是长辈们对孩子们的祝福。所以,春节的意义是祈福。

  春节的意义是分享,是团圆,是祈福。这便是春节在中国流传了四千多年的原因吧。但我总是不能确定,毕竟春节这个节日是那么神秘,富有中华民族的民族特色,只是尽我所能,以我的理解,将春节灌入我的思想加以解释,请原谅一个小孩对伟大文明的亵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