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读《半瓶香油有感》

读《半瓶香油有感》

2011-08-15 18: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位老人经过几十年的光景,历经沧桑,依然没有忘记当年母亲要他去打香油的事,少年时的他出门买油,谁料被一群军人带走,为了活命,为了见到母亲,他参加了战争。老人一直思念在家里等他归来的老母亲。作者通过香油来传达几十年来老人对母亲的思念,对家乡的思念之情,作者巧妙的运用香油来寄托老人的感情。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圣洁的东西。

  在一产供销偶然的地震中,一对母女被埋在了地下,女儿因肚子饿而哭泣,此刻母亲却已奶水枯竭,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母亲毅然用毛衣针刺破自己的手指,让女儿吸取自己的血来维持生命。等救护人员救出她们时,母亲已因血被女儿吸干而死亡,女儿却仍*一口气。

  多么伟大的母爱一位伟在的母爱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使女儿获得了第二次生命,这也许是源于母亲的本性,然而,使我想起了很多。

  母亲在我们气馁的时候鼓励我们,骄傲的时候告诫我们,伤心的时候安慰我们,而从来不会让我们看到她的苦恼、伤心、哭泣。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最纯洁的东西,不管身在何处,魂牵梦萦的都是她,一旦失去,则永远无法挽回、无法弥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