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我亲爱的祖国_1000字

我亲爱的祖国_1000字

2018-09-19 14: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每听到这首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我就想到了我亲爱的祖国!

  我的祖国屹立在东方,如一只雄鸡昂首挺立。我的祖国有五千多年历史,前代的盛兴繁华,近代的帝国凌辱,现代的泱泱大国,祖国的日星月异无不使人欢呼雀跃。

  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开拓了辽阔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人们肩受使命,民族意识强,思想素质高。而今是团结和谐的大家庭。

  前几天,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超市里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妈妈……妈妈……”一阵哭声传来,我和妈妈寻着声音的源头,不一会儿就瞧见一个四、五岁,扎着高马尾的女孩儿,她的眼睛像断了线的珠子一直往下落,红彤彤的小脸哭得满脸泪水。看上去可怜极了。这时,一个高高,打扮时尚的阿姨挤进人群,蹲下来,轻轻抚摸她的头,温柔地说:“怎么了?跟阿姨说说吧。”“我跟妈妈走……走散了”小妹妹带着哭腔,咬齿不清地回答。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问:“你妈妈穿什么颜色衣服,有老奶奶这么高吗?”小女孩说:“我不记得了。”这时,又有一个穿着蓝色运动衫的叔叔问:“那你妈妈的手机号码呢?记得吗?”小女孩摇摇头。不知从哪儿传出一个声音:“去广播室吧。”“对呀!”那位阿姨一拍脑袋,全然不顾淑女形象地抱起那个小女孩儿直奔广播室。

  “妹子,这个小女孩的妈妈跟她走散了,你帮帮忙。”那位阿姨满脸通红地说。“好的。”那位广播员阿姨用甜甜的声音回答,然后对着麦克风说:“亲爱的顾客朋友,大家上午好,刚刚有一位四、五岁的小女孩和她的妈妈走散了,请这位小朋友的妈妈听到广播后,来广播室与小朋友会合。”

  刚没播出去多久,一位满脸汗水的阿姨上气不接下气地冲进来,小女孩一见,破涕为笑,猛扑上去。“蕊蕊,妈妈可吓坏了!”那位阿姨热泪盈眶、哽咽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这些好心人,我女儿说不定……”“以后你俩都别粗心大意了。”那位阿姨笑眯眯地说,“恩恩!蕊蕊,走跟妈妈回家,对了!跟叔叔阿姨说再见。”“叔叔阿姨再见。”女孩甜甜地跟我们道别,没一会儿,就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之中。

  同学们,让中华魂铭记心中!既然是初开的花朵;既然是初升的太阳;既然是祖国的希望,让我们将“中国”这个美好的词语传遍大江南北,将“我爱中华”宣誓全世界

  亲爱的祖国,我爱您!

  六年级:谢馨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