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我和书之间的故事_作文

我和书之间的故事_作文

2011-11-20 10: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和书之间的故事

每个人对任何人、物、事都会有一个故事,也会在其中吸取更多的教训和经验,甚至会改变自己的看法。而我却让一本普普通通的书,改变了我对它的看法。
  曾经的我是个电视迷,也是一个调皮蛋,而书则是我的“敌人”。因为我认为书是淡而无味的,只有电视剧是五彩缤纷的,无拘无束才是人生的目标。可爸爸妈妈却硬逼着我一天到晚的看那种无聊透的课外书。所以我每次看书都是心不在焉。
  在一个忙碌的周末,爸爸妈妈不在家,这正如我所愿。
  我找来几个小伙伴,一起来到一个茅草房底下,那是山上一个幽静的地方。当然,选择这个地方我们就可以无拘无束了。我们先是捉迷藏,可都怪小伙伴太贪吃了,小伙伴们居然想到了我最喜欢的烤地瓜。于是,我和小伙伴商量在这里烤地瓜。也许是因为我们玩得太起劲了,肚子都有点饿了,我也没有反对,而且都拍手叫好。
  一切材料都准备好了,只差“主人公”——地瓜。我在田里偷了几个地瓜,然后这场祸事就开幕了。
  起初,倒还顺利。可是,忽然刮来一阵风,火苗子一下子飞到了茅草上,茅草一下子着了起来。
  我们吓得措手不及,有好几个小伙伴吓得都哭了。
  时间一点点过去,火苗子也渐渐长大了。刚开始我们想到了用水灭火,可我们身边没有河,怎么办呢?这时,我才想起我曾看过的一本书,书上说,如果失火,可以需及时用水或沙子扑灭。
沙子!刚好旁边有一堆沙子,我建议大家用沙子试试。我们动用了自己的外套,用沙子去灭火。幸好,火势不大,几桶水就搞定了。
  从此以后,我就变成了一个爱看书本的男孩。
  在这个故事中,书让我们领略人世间的真谛,书是老师也是朋友。如果没有书,世界上就存在许多思想狭隘的人;如果没有书,世界上就存在许多行为粗暴的人;如果没有书,世界上就存在许多性格脆弱的人;如果没有书,世界上就存在许多目光短浅的人。如果没有书,我们写的作文永远也不会进步。还有哦!书里面还许多让人兴奋和感人的地方,这也是我喜欢书的一个原因。还有在书籍中我找到我的人生目标,懂得了做人处世的“独立思考”的大道理。在书的王国,没有人会阻挡你遨游的脚步,我们的思绪会任意驰骋,,无拘无束。书里包含着知识,包含着道理。道理是靠领悟出来的,知识是学不完的,所以书是读不尽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